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保险最新资讯  > 正文

“扶老人险”热销12天卖8.5万份买家80后90后居多

2015-10-27 14:51 · 稿源: 驱动之家

近年来,因为好心扶起老人,反而被认为是肇事者的例子比比皆是,引发了不少社会讨论。

10月15日晚,支付宝正式上线“扶老人险”,引发网民热议,刚上线仅三天,就有2.6万人参与投保。

截至10月26日,据支付宝客户数据分析显示,“扶老人险”已经在线上售出8.5万份,这一险种超七成的购买者为男士,超90%的购买人为80后、90后,广东、浙江、江苏三省销量最高。

据了解,该产品针对“扶起摔倒老人反被讹诈”现象,保费仅3元,赔付最高赔2万,期限一年。支付宝官方微博评论称“你敢扶,我敢陪”。

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而被讹”的意外状况,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值得注意的是,该保险无论诉讼输赢,只要产生诉讼费就可以获得理赔。此外,“扶老人险”还附送给投保人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

“扶老人险”是由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相关人员表示,在很多扶老助人的事件中,部分老人可能在摔倒同时产生意识不清、记忆误差等问题,纠纷的产生也许并不是老人本意。针对这一社会现象,华安保险基于责任险的险种特点,希望通过保险功能,倡导大众敢于扶人,提升对社会的信任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