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网络音乐黑名单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音乐黑名单缘何成了“热歌榜”?

2015-08-11 15: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8月11日消息 自版权局发布下架未授权网络音乐作品的规定之后,文化部于昨日公布了网络音乐黑名单,将针对内容违规,涉及色情、暴力等网络音乐作品进行严查,进一步加强对网络音乐市场的监管。

据悉,这次的黑名单共计120首,其中张震岳、黄立行、许嵩等人的个别曲目赫然在列。

抵制低俗文化,对网络音乐作品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管。这本是一件值得大家赞许的事情,却在文化部公布名单后,成了诸多网友争相下载的“热歌榜单”。本意是要严格彻查违规作品,抵制这些给大家造成精神污染的网络音乐作品,却无意中助推了这些“垃圾”的传播。许多网友表示,原来不知道这些歌曲的,看了后赶紧去下载了。

这从一个层面反映出了网友的逆反心理。越是被禁的,就越是要去看看。越不让听的,就越要听。之所以造成这种背道而驰的结果,除了网友的猎奇及逆反心理,更关键的在于文化部的“大张旗鼓”。在还未查处之前,文化部就已经大张旗鼓地公布了名单,无意中为“低俗音乐”做了宣传。网友们在各音乐网站还没有做出反应之前,就已经下载了。

“黑名单”莫名成了“热歌榜”,此次净化网络音乐市场的行动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建议文化部应该先执行,再公布名单,真正地做到有效清除低俗文化。更重要的是,应该大力促进更多优秀作品的产生,才能从真正意义上遏制低俗文化的滋生传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