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央行出炉新规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出炉新规引争议 支付宝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2015-08-03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8月3日消息 近日,央行发布了一份名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意见稿的出炉,意味着央妈将要开始严管第三方支付这个“野孩子”了。

新规规定中,网友比较关注的主要是5000元限额和支付宝跨行转账将被叫停的问题。其间,也因诸多对央行的限额规定的误读而引发了网友们的“抗议”。

对此,央行做出回应表示:新规规定主要针对的是第三方支付余额,大家在网购时若使用第三方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网络支付的单日限额将不超过5000元。而以第三方支付为渠道,使用银行卡快捷支付或网银支付的则不受影响。

即使央行做出了相关的解读,大多数网友对新规还是表示无法理解。特别是支付宝跨行转账的叫停,是许多人所无法接受的事实。有网友直言新规叫停支付宝跨行转账将直接影响百姓的生活,这将给大家带来极大的不便。而之所以有叫停支付宝跨行转账这一出,很大的原因就在于支付宝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其业务模式对银行的业务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为了保住银行的利益,让沉淀资金进入银行,央妈就来了这么一招。如果意见稿付诸实施,那么就意味着以后再也不能通过网络支付免费给其他人转账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