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奔驰最新资讯  > 正文

奔驰最早今年在德国测试无人驾驶卡车 2-3年后投产

2015-07-26 08:27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奔驰执行董事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向德国报纸《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表示,该公司计划最早今年测试无人驾驶卡车。

《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援引伯恩哈德的话报道称,“我们对将于未来数周被批准在德国机动车道上测试无人驾驶卡车持乐观态度,获得批准后我们将立即启动测试工作。”

伯恩哈德在奔驰负责卡车业务。他表示,对半自动驾驶卡车的首批测试将在奔驰总部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进行,2-3年后投产,“我们是这一技术领域的领头羊,将捍卫自己的优势”。他承认苹果、谷歌等公司试图涉足非常有前景的无人驾驶汽车业务。

伯恩哈德指出,奔驰不会对苹果等公司的挖角感到担忧,“这清楚地表明苹果认可汽车产业的重要性,它想涉足这一产业”。

谷歌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加大了在收集无人驾驶汽车如何应对其他汽车、路况和行人方面信息的力度。

科技公司、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都曾表示,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将在2020年成熟。(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