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指纹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抛弃传统密码 京东钱包上线指纹识别支付

2015-07-23 14:31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3日消息,京东金融旗下个人资产管理平台京东钱包与联想云旗下联想在线认证签署合作签约仪式,京东钱包将采用联想FIDO身份认证技术,正式上线FIDO指纹支付,用户在手机和京东钱包中录入指纹并通过比对和一系列校验后,即可开启指纹识别支付功能。

自2013年开始,苹果在发布会上正式介绍了TouchID指纹传感器,用户通过设置在苹果手机的HOME键录入指纹,就可用指纹解锁甚至支付。自此,指纹解锁功能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这是继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支持指纹支付,第三家加入指纹识别支付领域。

基于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是未来大势所向,虽然目前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并不多,在整个行业中所占的比例还比较低。但考虑到行业技术的更新,预计下半年将会有更多支持指纹识别的功能,近日国内手机厂商也推出了支持指纹识别的千元机,相信以后通过生物识别支付会越来越多,也将给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