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拍拍贷最新资讯  > 正文

拍拍贷推出魔镜风控系统 可预测借贷标风险概率

2015-03-24 15:31 · 稿源: TechWeb.com.cn

拍拍贷推出魔镜风控系统 可预测借贷标风险概率

【TechWeb报道】3月24日消息,P2P企业拍拍贷今日正式推出“魔镜风控系统”。据介绍,这是目前行业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模型,魔镜风控系统能够准确预测借款标的风险概率,并且能够基于准确风控评级制定风险定价。

据拍拍贷风险总监顾鸣介绍:“魔镜系统的核心是大数据,拍拍贷基于严格的6大环节风控流程,获取每个借贷用户2千多个字段信息,经过筛选,转化,加工,最终形成对每个借贷标的准确风险概率预测”

此外,顾鸣强调,在大数据建模环节上,除了传统的申请资料、信贷数据等审核资料外,魔镜还增添了多渠道多维度的海量数据,来构建风险模型,其中包括用户的信用行为、网络黑名单、相关认证、网上行为数据、社交关系数据、以及第三方渠道及维度。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P2P在风险管理上要面临缺乏央行征信、信贷数据有限、政策不确定性等挑战。对此,顾鸣表示,可以借助互联网接触庞大的用户群,能够收集海量的碎片化数据,并在大数据和技术上不断拓展。

据悉,未来拍拍贷或将开放第三方征信入口,及各类征信产品来帮助国内信用体系的建设。(阿茹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