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网站加载速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站加载速度”对谷歌搜索排名有何影响?

2013-08-16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编者按:本文由站长之家编译自Moz.com,主要阐述了作者对影响谷歌搜索排名结果的各项指标(包括网站加载速度,首字节加载速度,图像大小等等)一一进行研究,并试图找出它们之间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的相关性,而这些数据对于站长而言,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

谷歌都是通过对多方因素的综合考虑,才得出最终的搜索引擎结果排名。通常情况下,这些因素都与网站自身内容(网站文本,URL,title和head中的内容等)或是网站本身的真实性(域龄长短和外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等等)有着密切的联系。

然而在2010年时,谷歌出人意料的引入了“网站加载速度”这项指标。因此,如今的网站加载速度亦成为众多站长十分关心的问题了。

然而,“网站速度”却无一个明确的标准。因此,有很多不良网站投机取巧。针对这一问题,谷歌工程师Matt Cutts表示加载速度不理想的移动端网站在搜索引擎排名结果中将处于不利地位。

显然,谷歌对于直观因素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加载速度慢的网站用户体验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而用户体验差的网站排名又怎么高的起来呢。那么,谷歌的评判标准到底是怎样的呢?这一因素在搜索引擎排名中又起到了什么作用呢?Moz的数据科学家Matt Peters针对这一问题在Zoompf 上发问,欲找出答案。

 免责声明:

 虽然谷歌一直都故意不阐明影响搜索排名结果的网站加载速度到底指的是哪些“速度”,但却明确表明了“内容为王”依旧是网站运营的不二准则。换言之,即使我们能够证明网站速度与搜索排名之间存在某种相关性,但除了网站速度外,还有很多相关指标会对此产生影响,因而我们并不能断言网站加载速度与搜索排名之间有任何必然的因果关系。

方法论:

在研究开始时,我们同Matt(Matt Peters)一起利用2013年排名因素调查的资料中随机抽取了2000个搜索词条,并将这些词条信息编制成了一个列表。之后又从中选择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查询词条,这些查询词条的长度为1至5个搜索词。再收集每个搜索词条的搜索排名结果中排名前50的链接,将10万个网页汇编在一起进行评估。

接下来,再推出30个小型亚马逊弹性计算云,每个都装载了相同的开源工具WebPageTest。通过该工具收集了在与用户相同版本的Web浏览器下,网站加载的40项性能测量。我们是在Chrome下进行测试的,且每项测试都是在缓存已有效清除的情况下进行,这样能够确保结果的可靠性。

下文中会给出研究的总结,如果想要查看完整信息,可点此下载完整报告。

结果:

然而在我们对每个URL的40项页面指标进行分析后,却发现大部分的页面指标对搜索排名并无任何影响。为了简洁起见,在本节内容中仅强调部分比较值得注意的结果。如果想要查看完整信息,可点击下载完整报告。

页面加载速度:

当人们提及某个网站的“网页加载速度”时,大多指两种测量指标:加载“完整文档”的时间或以及网页“完全呈现”的时间。所谓完整文档指的是在可开始点击或是开始输入内容前网页加载所耗费的时间。这段时间内,网页的内容可能还未完全载入,但用户可与网页进行交互。而完全呈现则表示加载所有图片,广告以及分析追踪器所需的时间,这些都属于用户滚动页面时所能看到的“背景元素”。

由于谷歌并未对页面加载时间赋予明确的定义,因此我们对上述两项测量指标对搜索排名的影响都进行了研究。然而,最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两项指标并无明显的相关性。我们预计,如果两项指标有任何相关性的话,将很可能会对搜索排名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呢,从我们收集的数据中并不能看出任何一项指标与搜索排名有明显的相关性。如下图:

横轴表示该页面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纵轴则表示上述研究中搜索2000个检索词平均花费的时间。换言之,就是把2000歌检索词一个一个输入到谷歌中,然后点击排在搜索结果首先位的那个网址,全部检索完后,取其加载时间的平均值标绘为位置1。然后,依次得出搜索结果第二位的加载时间平均值,第三位的,第四位的……直到50为止。

我们原本预计改图所呈现出的走势应该是逐步递增的,即排名越靠前的页面,其加载完整文档和完全呈现的时间都应该越短。然后,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的,两者似乎并无明确的相关性。

加载首字节所耗费的时间:

在上述“页面加载速度”研究无果后,我们将研究扩展到“首字节加载时间(TTFB)”这一指标上。所谓的“首字节加载时间”表示当点击了某个URL,在服务器响应后加载出首先个字节这一过程所花费的时间。此项指标的时间包括用户向服务器提交请求后网络传输的时间,加上服务器处理请求并生成结果页面的时间,再加上服务器响应后,用户的浏览器加载出首先个字节的时间,最终的和就是我们所需的“首字节加载时间”。如下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TTFB的结果显示首字节加载时间与搜索排名有明显的相关性,排名越靠前的网站,其站内首字节加载时间就越短。从我们所获取的所有数据中可得出结论:首字节加载时间与搜索结果排名有着很明显的相关性,也就是说这项指标对搜索排名有着一定程度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