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土豆最新资讯  > 正文

优酷土豆联姻后 酷6分享整合机遇

2012-03-14 13:44 · 稿源:飞象网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3月12日下午,国内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宣布合并,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中国两家赴美上市的视频网站在经历了数年来的竞争,再到今天的合并,不得不感叹,行业间整合已成大势所趋。

对于优酷与土豆的合并,双方给出的官方解释是强强联手。但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双方合并的真正原因,是视频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版权费、带宽与服务器等运营成本投入高,烧钱凶猛,几乎所有的视频网站目前都是亏损经营,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合并主要为了抱团取暖。

酷6网CEO施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优酷和土豆的合并预示着整个视频行业整合的开始,代表着行业将引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酷6将作为整个行业中在美国上市的两家视频公司中的一家,分享这个行业整合而带来的发展机遇。

市场反馈正如施瑜所言,酷6传媒受此消息提振,当日酷6股价盘中一度大涨33%,收盘虽有回落,但仍上涨11.90%,收报于2.35美元。业内人士对此认为,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优酷与土豆的合并将成为整合的新起点。而其合并之后,美国上市的视频公司就只剩下酷6和优酷两家,这正是酷6被市场充分看好的原因。在行业发展陷入瓶颈的当下,需要优酷与酷6等行业领军的视频网站携手努力,共同做大视频领域,促使行业驶上健康的发展道路。

在新浪微博上的一项网络调查中显示,超过80%的网友认为,优酷与土豆合并有利于行业整合。乐视网COO刘弘也表示,优酷和土豆的合并,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差异化发展,其他主流视频网站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广告投放。

随着视频行业精准营销与互动性的特点被不断深挖,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将目光从传统媒体转移向视频领域。据统计,2011年视频行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00%以上,迎来发展的黄金时节。在经历56网被收购,优酷土豆网合并之后,优酷土豆有限公司与酷6等传统老牌视频企业的品牌沉淀凸显,将分享行业整合而带来的发展机遇,实现行业合作共赢之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