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法律诉讼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盘点今年美IT业影响的7起法律诉讼

2011-12-15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编译:与其它产业的公司一样,美国各大科技公司也难以避免会陷入法律纠纷之中,这些法律诉讼常常会耗损公司大量的资金,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在不影响客户或投资者的前提下以达成和解协议的方式来解决。然而总有一些法律诉讼影响巨大,波及范围甚广,最后终以伤害消费者及供应商的利益为代价,给整个科技产业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以下便是外媒盘点的今年美国地区IT行业影响最大的7起法律诉讼。

1.美国司法部(DoJ)阻止AT&T收购T-Mobile

美国司法部(DoJ)已采取行动来阻止AT&T以390亿美元收购T-Mobile USA,这项交易旨在重塑美国电信业,司法部此举可能导致美国第二大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的合并计划流产。这对于T-Mobile用户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AT&T在逐步增加就业机会和投资其网络方面作出了很多承诺,然而这些在合并计划流产后将无法实现。这项拟议的合并也使AT&T的权钱交易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受到慈善捐款的组织很快转变态度写信表示支持合并,此现象甚至导致同性恋者反诋毁联盟GLAAD的主席辞职,在其退出之后,GLAAD表示支持合并。

2.惠普和甲骨文诉讼不断

起初,普起诉甲骨文雇用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在此纠纷解决后,甲骨文日前又提起一项最新的控诉,声称惠普秘密向英特尔付费,来继续延长安腾(Itanium)处理器的寿命。如果甲骨文胜诉,凡购买HP服务器的Oracle客户将受到影响,而惠普推出的将是价格高昂且几乎没有软件运行的电脑。

3.微软控告Barnes & Noble

微软控告美国书店龙头邦诺(Barnes & Noble Inc.US-BKS )侵权,欲阻止美国进口电子书阅读器Nook,这也使其指控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侵权的官司再添一桩,如果微软获胜,将不利于美国消费者获得更多的Android设备,微软的Android战争也导致谷歌不得不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对于微软公司对图书零售商Barnes & Noble等公司的这场专利诉讼,谷歌公司也曾表示微软此举将对创新不利。

4.甲骨文诉谷歌侵犯Java专利

甲骨文在去年起诉谷歌,指控Android软件侵犯了甲骨文的Java相关专利,最初甲骨文要求谷歌为此赔偿至多61亿美元,但后来法庭要求甲骨文修改索赔金额,甲骨文则要求谷歌支付26亿美元,两家公司已经在该官司上纠缠了一年多,该案的庭审将推迟至2012年,甲骨文也因这场Java诉讼疏远了它的很多潜在客户。

5.微软侵犯i4i专利案

美国高等法院于今年6月驳回了微软及其盟友,包括苹果和谷歌的一项提议,这可能引发更多的专利权诉讼,并导致微软因专利侵权向I4i支付3亿美元的赔偿。美国高等法院的这一判决对I4i是好消息。I4i于2007年对微软提起诉讼,称微软的Word软件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技术。

6.苹果与Psystar

2009年11月13日,联邦法院认定苹果山寨厂Psystar侵犯了苹果专利,并违反了数字千年版权法。法官 William Alsup判决苹果胜诉并驳回了Psystar的上诉意见。12月,联邦地方法院做出永久性禁止Psystar销售侵权产品的裁定。今年9月国联邦第九上诉巡回法院裁定,Psystar的山寨Mac电脑侵犯了苹果的版权,支持对山寨机Mac电脑的禁令,苹果终于在法庭上给予死敌Psystar致命一击。

7.谷歌数字图书馆版权谈判6年无果

2005年期间,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美国出版商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对谷歌提起法律诉讼,称谷歌数字化图书项目涉嫌侵权。2008年10月,谷歌同这两家机构达成和解协议。在联邦法官今年早些时候驳回了这个案子的和解方案之后,谷歌与出版商和作者组织之间正在继续谈判,希望就有关数字图书馆的版权纠纷问题达成共识。(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