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ndows8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八大新功能引关注

2011-09-14 12: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9月14日编译: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2011年9月13日上午9点整(北京时间9月13日24点亦即14日0点),微软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举办了2011年全球开发者大会,面向全球开发人员展示了Windows 8的首个开发者预览版本。虽然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 Sinofsky)表示Windows 8将包含数以百计的新功能,但外媒认为其中有八大新功能最引人瞩目。

1.触摸屏密码设置及解锁

微软团队展示了一个新的密码系统来为Windows 8电脑解锁。当用户的电脑被锁定,通常必须输入一个文本类型的密码,重新进入系统,但Windows 8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选项,可以像Android用户那样通过触摸和滑动手势的结合来解锁。

2.新锁屏功能

当电脑处于休眠、重启或是锁屏状态时,锁定的屏幕仍会自动显示相关信息,即日历事件、电子邮件、电池信息、时间和任何即时消息,避免用户因远离设备而错过一些信息。

3.引入新内核休眠模式,实现真正快速的启动

在大会上微软展示了Windows 8如何实现在8秒钟之内快速启动。Windows 8的快速开机是由于优化启动,使用冷启动模式和节能设计,把操作系统中的零件放在硬盘驱动器中。

4.新增了“Refresh(刷新)”功能

在控制面板中新增了“Refresh(刷新)”功能,通过恢复分区对系统进行还原。

5.新的任务管理器

Sinofsky在大会上指出,这是二十年以来,微软重新设计了任务管理器。Windows 8新的任务管理器显示更加直观,操作同时也更加简便。

6.分离式键盘

Windows 8支持传统的虚拟键盘、分离式键盘和手写输入。

7.快捷共享“Share Charm”

在Metro界面的启动栏上有一个“快捷共享”的小按钮,微软将其重点放在互动性和连通性,所以当用户在一个应用中看到想要分享的内容时,只需拉出侧栏,点击共享按钮即可。

8.Windows应用商店

在Windows桌面系统中首次内置了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商店,允许开发人员在全球任何销售Windows系统的地方出售其应用。(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