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关联公司公开直播相关专利,用于提高直播效果

2021-03-12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今日,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多项专利,其中有一项名为“直播方法、装置、系统及存储介质”发明专利,申请日期2020年11月。

根据专利介绍,申请的新专利提供了一种直播方法、装置、系统及存储介质,属于互联网技术领域。所述方法包括:接收服务器发送的直播推送内容;根据所述直播推送内容获取第一视频帧和目标索引信息。

该方法能够保证显示物品信息的时间与播放包含推荐该物品信息的直播内容的视频帧的时间是同步的,提高了直播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0年初开始,美团就一直在试水直播领域。去年4月,美团美团短暂试水过直播卖水果。直播间的购物链接指向美团外卖页面的“蔬菜水果”专区。另外,医美板块也低调上线了直播功能。

去年5月,美团又试运营过一段时间“旅行直播”和“袋鼠直播”。去年10月,美团还尝试了教育类直播,内容被展示在“亲子/乐园”板块。

去年11月,美团还在微信端推出一款名为“美团Mlive直播”的小程序。该款小程序分为直播列表和个人中心两个主功能区,为用户推荐直播内容的同时,还开放了商品买卖的通道。直播内容主要围绕医美和教育领域,该小程序中的商品则出自“美团团购”。其直播内容多集中在医美和教育方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