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春节档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点名春节档电影票太贵,全国平均票价为49.1元

2021-03-01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2021年“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指出今年春节期间电影票涨价过于随意,春节档期间全国平均票价为49.1元。

据悉,今年的春节档和去年相比,不仅恢复至疫情前的春节档水平,甚至在同一个春节档期间同时有两部电影创下吵过30亿元票房成绩的记录。截至到3月1日,《你好,李焕英》票房累积48.37亿元,超过《流浪地球》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三名。

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票房最终定格在78.23亿,相较于2019年的59.04亿,增长了33%,从而创下春节档票房新纪录。在观影人数上,今年春节档观影人次达到1.59亿,同比增加21%,创下自2012年有票房记录以来观影人次新纪录。

灯塔专业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数据统计为初一至初五)全国平均票价为49.1元,比2019年春节档平均票价高出4.5元,增幅为10%。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涨幅明显,较2019年春节档一线城市平均票价高出10.5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