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老罗最新资讯  > 正文

老罗毁了情怀毁了工匠精神,你还期待锤子T2吗?

2015-12-09 19:5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粉丝表示没关系,我们只关心相声说得值不值回票价……

距离锤子手机T1发布已经过去了一年有多,除了年中迎来毫无防备的坚果手机,那么锤子T2的消息就成了众多锤粉关心的事情。

说太多,打脸是报应

关于被打脸事件,罗永浩可能是科技圈里被打脸打得最多次数的人,应该没有之一了吧。此前曾经有闲得蛋疼的媒体总结出了“史上最全罗永浩被打脸集锦”,多达20多条,不禁让人感慨锤黑真是恨之心爱之切。包括:“锤子手机售价低于2500,我是你孙子”,结果锤子T1不到几个月时间就一降再降已经降到1980元;“水粉色系就是臭土鳖喜欢的颜色”,结果坚果手机就一下子出了N多个水粉的机身颜色。

还有如“体面的企业不会用X99的方式拿消费者当傻X”、“(虚拟按键)看了就想吐”“我是不会作饥饿营销的”……各种不一而足。因此这次发布会上,老罗说过的不带指纹识别、以及售价不高于3000元的说法就很让人怀疑了,这次会不会也是打脸的节奏?

或者说经过了锤子T1和坚果手机两代手机的磨练,锤子可能也感染上了国产手机的各种打烟幕的手段,这不是没可能,看看魅族就是最好的例子。罗永浩也许还真只是撩动一下你的神经,故意让你打脸的。

例如说指纹识别,老罗在明处说T2不带指纹识别,在暗处又隐晦地表示现在没有指纹识别是跟不上潮流。彪悍的人的想法真不是普通用户可以参透的。

有趣的是罗永浩竟然也看过这些“打脸集锦”,并表示看得过瘾。此外他还直言不讳“我之前说得太多了,这也是报应。”

毁掉了“情怀”,毁掉了“工匠精神”

锤子自诞生开始,似乎就是伴随着老罗这样不断打脸,以及自吹自擂中走来,不过最近关于锤子的一些专访,似乎改变了一点我们对于锤子和罗永浩的印象和看法。

罗永浩在最近接受采访中表示,“之前我们被认为是自吹自擂的宣传,其实是为了制造传播话题而做的违反事实的自谦。”这是一句有点拗口的话,不过按照老罗的说法,如坚果那句“漂亮得不像实力派”倒是说中了,既是自谦,也是为了达到制造传播话题。

再如锤子科技UX产品总监朱萧木在近日的演讲中提到,“我们公司已经毁了很多词,比如情怀,比如说叫工匠精神,现在很多在街上手机贴膜的旁边都有一个大招牌叫工匠精神。”情怀是罗永浩在锤子之前就一直用的招数,老罗做英语培训起家,做过励志演讲,他靠一张嘴赢得了很多锤粉的特殊情怀。《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的演讲鼓动了无数人,赢得了很多人的情怀。因此曾经有很多死忠粉在网上为老罗和锤子极尽所能地为其辩护,甚至找到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优越感。

“我认为这件事本身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在我们传播的时候,比如我们的用户跟别人传播的时候,你要说什么的话,除了美,你还要说工匠精神。”这就是锤子的风格,别人硬要给你推销“美”的时候,他只是说“工匠精神”。

从T1到坚果手机,除了这些制造话题的宣传方式,老罗其实还是挺低调,活脱脱成了一个成熟的企业家。锤子T1产品品控不行,就找来了大企业的高管监控;线下渠道几乎为零,就开始启动下线合作商;发现用户粘性系统大于硬件,所以开始做千元机;T1供应链有问题,就搞定供应链走量做坚果。

应该说,老罗在锤子背后做的努力只有他自己知道,引自他的话“按照中国移动给出的反馈,锤子是所有市面安卓机里运行最稳定、最不容易死机的。这些外界不知道,我们也不需要他们知道。”

下一场发布会,还能座无虚席吗

有消息称锤子T2早已经准备就绪,至于推迟到12月底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让坚果手机在双12再售一波。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已经开始期待今年这最后一场的发布会上,老罗又会有怎样的相声演讲。

8月份坚果手机的发布会,大概可以当选“年度最惊险手机发布会”了。先是因为与北京大阅兵撞期,而把发布会场地临时换去了上海;再来是京东提前一周把坚果手机泄露得一干二净;最惊险的还是发布会原定的开始时间,被迫延迟了40分钟,并引出黑客攻击云端损毁PPT、电商网站遭受攻击、许岑边做PPT罗永浩边演讲等传闻,真捏一把汗。

虽然官方没有正面回应这件事,不过老罗之后承认这是黑色40分钟,“焦头烂额,手脚发麻,精神濒临崩溃,含一粒提前准备好的硝酸甘油。”不管怎样,12月底的锤子T2发布会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有网友已经曝光出罗永浩在进行锤子T2的彩排现场图。

对于锤子目前两款产品的销量,老罗似乎很少提及,坚果发布会上公布的锤子T1销量是25多万台,而坚果则至今还不知具体数据。二十多万的销量对于华为、小米等以千万计算的量来说无疑是以卵击石,因此锤子T2的销量似乎也成为关键的节点,也是业内关心的所在。最近频频有二三线手机厂商支撑不住倒闭,因此人气归人气,情怀归情怀,销量才是最实在的,尽管有坚果这个千元机加入,锤子显然还未曾度过真正的磨合期。

坚果发布会上,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预设的8000个座位座无虚席,这8000多的粉丝从全国各地赶到上海欣赏这场发布会,或者说是罗永浩的相声演出。有粉丝说听到保安大哥讲,今天什么明星都没有,怎么还这么多人?在这个把发布会开成演唱会的年代,大概这就是锤子的特立独行的魅力吧。但愿下一次,老罗依然能守住这个魅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