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PowerVT最新资讯  > 正文

PowerVR GT7900发布:火拼Tegra X1

2015-02-27 15:51 · 稿源: 驱动之家

没啥悬念,NVIDIA此前发布的Tegra X1的GPU部分是目前性能最强悍的移动GPU,但从今以后这个名号可能就会被抢走了。

还记得去年光棍节那天,Imagination发布的PowerVR 7系列GPU吗?它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高端的Series7XT以及低端的Series7XE(详细解析)。

其中,Series7XT系列共有GT 7200/7400/7600/7800/7900这五个型号,分别拥有2、4、6、8、18个簇(clusters)核心,ALU运算单元分别为64、128、192、256及512个。今天,Imagination公布了GT7900系列的更多详情,它的性能绝对堪称是一代王者。

按照Imagination的说法,PowerVR GT7900浮点性能高达552.2GFLOPS,已经超越了PC上的GT 730M。如果未来使用14/16nm FinFET工艺制造,其主频有望进一步提升到800MHz,那么FP32下的浮点性能还可以提高到800GFLOPS,而FP16模式可以达到1.6TFLOPS。

作为对比,NVIDIA此前发布的Tegra X1在FP16模式下的浮点性能为1TFLOPS,而上一代的Tegra K1则是326GFLOPS。

除了出色的性能之外,Imagination还表示自家的GPU在实际应用中是不会降频的(发热低?),而竞争对手的产品则普遍存在降频现象。如果真的如宣传中那么彪悍的话,GT7900系列的实际性能绝对值得期待。

由于规格强悍,GT7900系列势必会带来较高的功耗和较大的核心面积,因此苹果下一代iPhone或者iPad应该不会采用他们,否则就真的是性能巨兽了。

可搭配自家的MIPS处理器使用

架构图

降频的三个应该是暗示NVIDIA、高通以及ARM自家的Mali系列

GT7600就能秒杀Xbox 360以及PS3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