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为首发Cortex-A72拼了 这招真奇葩

2015-02-13 13:41 · 稿源: 驱动之家

本月初,ARM正式宣布了新旗舰架构Cortex-A72,采用16nm FinFET制造工艺的情况下,相比采用20nm工艺的A57核心性能最多可以提升1.8倍,而且功耗有明显的下降。

随后,进一步的消息显示高通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骁龙620 MSM8976、骁龙618 MSM8956,都引入新的A72核心,具体配置可能分别是四个A72加四个A53、两个A72加四个A53。现在,分析师孙昌旭则给出了更详细的说法。

孙昌旭表示,高通很有可能是最早量产Cortex-A72架构处理器的厂商,具体时间为今年下半年,两款产品就是之前曝光的骁龙618(MSM8956)和骁龙620(MSM8976)。

令人比较惊讶的是,高通为了抢首发并不会采用16nm工艺制造这两款处理器,甚至没有采用20nm,而是沿用了此前的28nm工艺。毕竟今年下半年16nm的产能必然不足,而20nm工艺问题相对较多,留在高通面前的只有28nm这个选择了。

而联发科方面则会成为16nm FinFET工艺Cortex-A72核心的首发厂商,据说会跳过Cortex-A57架构,直接推出Cortex-A72架构的产品,采用类似弯道超车的战术来对抗高通。

至于华为旗下的海思,据说会成为16nm FinFET工艺的首发厂商,具体产品为Kirin 950,采用四核心Cortex-A53+四核心Cortex-A57架构,能耗比相当不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