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平板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简述平板电脑发展史:iPad至今依旧无机能敌

2013-06-05 14:48 · 稿源:站长之家

如今,平板电脑似乎逐渐占有了原本属于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并且迅速的改变着传统PC。

苹果公司的iPad在平板界中的名声无疑是理想的,然而平板电脑这一创意并非乔布斯的杰作。实际上,在苹果公司推出iPad的数十年前,“平板电脑”这一概念就已经出现了。

以下为平板电脑的发展简史:

1、1987年的Linus Write-Top。

这是最早的手写识别平板电脑之一。使用该电脑的触针,用户可在绿色的屏幕上写字。

2、1989年推出了GridPad。

在1989年,Palm Computing的创始人Jeff Hawkins研发了GridPad。该电脑运行的是微软磁盘操作系统。然而只有军队购买了些GridPad,而用户们似乎完全将其忽略了。因为在那时,GridPad的价格过于昂贵,与笔记本电脑相比价位高出许多。

3、苹果公司的首先台“平板电脑”是1993年发布的MessagePad。

苹果公司的“小牛”MessagePad于1993年开始制造,当时其目的是想要创造一种不会取代PC的新品设备——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可为用户提供日历/备忘录,以及少数的应用程序。

用户可使用配备的铁笔在屏幕上输入,而且这款设备还能够识别用户的笔记(虽然不见得有多擅长)。

4、1997年可谓是“PalmPilot”大放异彩的一年。

Jeff Hawkins在1997年带着首先款价格优惠的PDA——“PalmPilot”回来了。而PalmPilot采用的是触摸屏幕,当时十分受欢迎。这一设备的出现证实了人们对处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第三类型移动设备的渴求,使用方便而且价格必须是一般用户们都能够负担得起的。

5、微软于2000推出了它的新款平板电脑。

如图所示,比尔·盖茨手中所拿的就是微软公司在2000年推出的首先款平板电脑的原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