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禅城宣布实施全国“区块链+社区矫正”项目

2018-05-14 16:19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 月 14 日消息佛山市禅城区官方微博宣布,禅城实施全国首个“区块链+社区矫正”项目,平台打通了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社区矫正工作信息联动和数据共享。

据介绍, 5 月 11 日,禅城区发布全国首个“区块链+社区矫正”应用项目,借此打造“社矫链”平台为社矫工作提速增效,助力禅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的查询功能,获取管理对象信息以及日常行为轨迹;系统会对管理对象和管理人员实时上链的数据进行监控,有任何数据异常都会触发告警功能,通过系统向相关的管理人员进行实时告警。

区块链应用将从多维度是吸纳个人价值与社会信用体系结合,通过对信用上链的方式,保证这区矫正人员规范自身行为。信用值低得社区矫正人员,在未来出行、信贷、就业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而且这些信用数据将伴随其一生。

据有关报道称,该项目一期原型设计和开发已完成,二期信用评价体系将在今年底完成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