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全食最新资讯  > 正文

震撼!马斯克发布日全食的卫星视角:地球上惊现一个黑洞

2024-04-10 06: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9日消息,今天凌晨(北美中部时间中午),今年全球唯一的日全食在北美洲地区精彩上演。

特斯拉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分享了由部署在近地轨道上的星链卫星捕捉到的日全食图像。

这些图像展示了月球在地球表面投射下的阴影,形成了一个仿佛是巨大黑洞的视觉效果,既壮观又令人震撼。

据悉,这个类似黑洞的区域实际上是全食带,即能够观测到日全食现象的地区。

日食有多种类型,包括日全食、日环食、日偏食和全环食。日全食是一种天文现象,当月亮完全遮挡住太阳光线时,地球上的某些地点就能观赏到这一天文奇观。

在日全食发生期间,月球在地球上投下的阴影是一个宽度约200千米的带状区域(全食带)。如果你恰好位于这一区域内,你就有机会亲眼目睹日全食的壮丽景象。

专家指出,中国上一次观测到日全食是在2009年7月22日,而下一次将在2034年3月20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