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声通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声通科技召开内控合规培训,强化全员合规意识,助力公司稳健发展

2024-04-09 11: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上海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声通科技或公司)近几年保持快速的发展,公司的业绩、新客户数量、子公司数量、员工人数都在快速增长,目前已有员工300多人。为了更好保障公司经营的稳步发展,加强各部门同事的合规意识,声通科技于近日召开了声通内控合规培训

据了解,此次内控合规培训参与人员包括声通科技副总经理郑波先生、副总经理欧阳一青先生、董事会秘书刘艺涵女士、行政人事主管付艳艳女士、营销总监付珊女士、内控总监周乐女士、市场部项目总监李国庆先生、高 级法务经理冯凯先生、财务部资金经理李宁先生及其他各部门相关同事在公司现场或线上远程会议的方式共50人参加。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 一部分由声通科技高 级法务经理冯凯介绍合同相关注意事项,旨在提高公司在合同管理方面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第二部分由公司内控总监周乐从内控及IPO角度介绍销售合规,扎实开展公司系统合规管理体系标准。

图一:高 级法务经理冯凯介绍合同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高 级法务经理冯凯主要结合实际案例解析合同订立、履行、管理条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问题,传授具体的实务操作经验。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合同条款细节及签约需要注意的问题;(2)合同常见通用条款解读;(3)客户或供应商重点关注的条款。

高 级法务经理冯凯以项目技术服务合同为例,就合同条款细节及签约需要注意的部分中对签约主体、定语条款、商业权限、知识产权归属、上下游合同、违约金、费用条款和售后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会议现场就此展开热烈互动,有效讨论,并形成合同条款的模板化。冯凯对合同条款详细的解释,既解答了困惑,又给大家带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这对全体销售人员及业务人员在今后的合同签约及履行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相关人员对合同条款细节的把控,为今后合同的履行减少争议,提升专业性。

图二:内控总监周乐介绍合规的意义及重要性

通过建立合规制度,企业可以避免法律风险,促进内部管理的完善和员工队伍的稳定。培训中公司内控总监周乐介绍了合规的意义及重要性,此举是为了规范流程,便于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促进员工发展,保障合法权益和劳动成果,从而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周乐提出要为销售人员的业务活动提供明确的执行标准,规范业务流程;为工作成果提供清晰的数据,促进员工激励政策的有效执行。此外还提出销售流程的管控建议,对合同签订、项目执行、项目验收及项目管理方面进行合规指导,分条列点提出明确建议,确保企业防范到位。

项目执行过程中涉及销售、采购、技术、财务等多部门的人员,内控总监周乐建议销售人员及时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同步给相关人员,如合同签订状态、项目验收状态、是否处于运维阶段等,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及沟通。周乐还强调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建议通过系统进行体系化管控,提议业务人员需要对客户信息进行动态维护并及时对应收账款进行催收。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围绕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内控合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员工对内控合规体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法律和合规意识,有助于在今后工作中将内控合规理念贯穿于业务流程中。有效的内控体系可以规范业务流程,提高经营水平,加强公司治理,防范各类法律风险。声通科技之后还会持续组织类似培训,促进各部门员工合规内控方面的学习,践行合规内控要求,引导全员强合规、防风险、守底线意识,落实各项合规体系标准。常态化抓好合规管理,持续聚焦企业合规建设,积极培育合规文化,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