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铁到站乘务员用手机录音播报 网友:一直以为是自动播报

2024-04-08 06: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一段高铁到站播报的视频近期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一位乘务员手持播报话筒,并使用手机播放录音来完成播报任务。

播报的内容是:女士们,先生们,列车已经到达衡山北站。”中文播报结束后,还紧接了一段英文播报。

这段视频让许多网友感到惊讶,他们表示原来高铁的报站方式与自己之前的想象有所不同。

有网友评论道:中国高铁这么发达,报站还用这么古老的方式啊

通常情况下,高铁列车在接近站点时会通过自动播报系统提醒乘客准备下车。这种自动化的播报方式能够提高播报的准确性和效率。

有的高铁到站采用人工播报,可能是出于以下几个原因:

提供个性化服务人工播报可以根据车站的具体情况和旅客的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信息。

维护秩序:人工播报可以在必要时对乘客进行直接的指示和管理,有助于维护车站秩序,确保乘客安全。

应对技术限制:在一些情况下,自动播报系统可能因为技术限制或者故障无法正常工作,此时人工播报就可以作为一种备用方案,确保信息的传递不受影响。

总的来说,人工播报在某些情况下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够提供更加灵活、亲切和及时的服务,同时也作为自动播报系统的补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