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猪肾移植手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例接受猪肾移植病人出院:猪肾脏基因经过69次改造

2024-04-05 17: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近日成功地为一名62岁的男子Slayman进行了猪肾移植手术,使他成为世界上首位接受这种实验性手术的活人。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精细操作,医生们成功地将经过基因编辑的猪肾植入了Slayman的体内,目前他已经康复出院。

Slayman先生此前饱受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折磨长达30年之久,曾在2018年接受过人体肾脏移植手术,但不幸的是手术最终失败,导致他只能依赖透析来维持生命。面对几乎无药可救的困境,他勇敢地选择成为首位参与这项实验性手术的候选者,希望能借此重获新生。

为了确保手术的成功,医学团队对猪肾进行了69次基因改造,旨在去除可能对人体有害的猪基因,同时加入有益的人类基因。

此外,他们还灭活了猪供体内的病毒,以防止感染人类。这些精心设计的基因编辑措施为手术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然而,Slayman先生的恢复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移植手术后第8天,他出现了免疫排斥反应,即细胞排斥现象。这是移植手术中常见的急性免疫排斥反应之一,大约四分之一接受人类器官移植的患者在术后前三个月内会出现此类反应。

幸运的是,医生们早有准备,通过及时使用类固醇和其他免疫抑制药物,成功逆转了免疫排斥,Slayman先生对免疫抑制疗法的反应与其他接受人类器官移植的患者无异。

虽然手术取得了一定成功,但Slayman先生仍需面临长期的康复和监测。他将长期服用多种免疫抑制药物,并每周接受三次血检和尿检,同时定期看医生进行身体状况的密切监测。医学团队将密切关注他的身体状况,以确保移植肾脏能够长期稳定地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