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复活最新资讯  > 正文

清明节前AI复活亲人成热门生意: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2024-03-28 07: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8日 消息:随着清明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思念亲人的情感愈发浓烈,而近日,一项名为“AI复活”的服务在市面上引起了热烈讨论。这一创新业务,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逝去的亲人仿佛再次回到我们身边,成为了市场的热门话题。

据悉,目前“AI复活”业务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有专门的代理机构负责发布相关视频,吸引潜在客户的关注;而制作团队则负责根据客户的需求,制作高度逼真的数字人形象

据业内人士透露,仅一个月的时间,他们便能接到多达70余单的订单,市场需求之大令人咋舌。这也反映出人们对于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以及对于新技术应用的渴望。

AI客服 AI语音

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已有不少商家推出了“AI复活”服务。他们承诺,只需提供一张亲人的照片和一段录音,便能制作出高度相似的数字人形象。服务价格因不同商家的定价策略而有所差异,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更令人惊讶的是,有些高端服务甚至声称能够实现声音和外貌的95%以上相似度,但相应的价格也较为昂贵,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所谓的“AI复活”,其实是通过将逝去亲人的文字描述、图片、视频和声音资料输入到AI算法模型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生成一个数字人形象。这个数字人不仅拥有逝者的外貌特征,还能模拟出他们的性格、记忆、声音等,仿佛逝者真的回到了我们身边。

业内专家将这一技术称为“数字陪伴”或“AI数字永生”,认为它是生成式AI技术落地应用的一个细分领域。然而,在享受新技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充分考虑到其可能带来的伦理道德问题。

对于这样的“AI复活”服务,你是否愿意尝试呢?在怀念亲人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审慎思考这一技术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不忘初心,尊重生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