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gi最新资讯  > 正文

Magi:可自动将漫画转录成文字 并自动生成剧本

2024-03-12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Magi 模型可以自动将漫画页转录成文字并生成剧本。

📝 功能包括面板检测、文本块检测、角色检测、角色聚类、文本到说话者关联、阅读顺序排序。

📝 项目还包含 Mangadex-1.5M 数据集,旨在解决漫画页面自动理解和剧本生成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2日 消息: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的视觉几何组开发了一款名为 Magi 的模型,可以自动将漫画页转录成文字并生成剧本。

该模型通过识别漫画页面上的面板、文字块和角色,实现了全自动的剧本生成功能。其主要功能包括面板检测,识别漫画页面上的各个面板,以及文本块检测,识别面板中的文本块,通常包含对话或叙述性文本。此外,模型还能够检测页面上的角色形象,并根据其身份进行聚类,以区分不同的角色。

image.png

Magi 模型还可以将文本与说话者进行关联,确定哪些文本是由页面上的哪个角色说出的,保证剧本的准确性。同时,模型还会按照漫画的阅读顺序对文本块进行排序,确保剧本的叙述逻辑与原漫画一致,让读者通过阅读文本完整地体验漫画故事。

除了 Magi 模型本身,项目还包含一个名为 Mangadex-1.5M 的数据集,其中包含约150万漫画页面,涵盖多种流派和艺术风格。这个数据集的设计旨在为 Magi 模型的训练提供支持,解决漫画页面的自动理解和剧本生成问题,包括面板检测、文本块和角色检测、角色身份聚类以及文本与说话者之间的关联。

通过这一项目,研究人员希望推动漫画领域的自动化处理和理解技术的发展。

论文:https://arxiv.org/abs/2401.10224

项目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mag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