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助手最新资讯  > 正文

开源AI助手AIlice:可以控制多个智能体协同完成复杂任务

2024-03-04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AIlice 是一个轻量级 AI Agent,基于开源模型,类似于 JARVIS。

- ⭐️ AIlice 的关键技术特点包括深入研究、文献分析、编程自动化、声音交互支持等。

- ⭐️ 用户可通过对话与 AIlice 互动完成各种任务,如主题研究、编码、系统管理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 消息:MyShellAI刚上班了开源项目AIlice,可以控制多个智能体协同完成复杂的任务,例如文档检索、下载、数据分析、画图等。 并且可以针对任务生成代码在虚拟环境中运行。

AIlice 项目旨在创建一个自包含的人工智能助手,类似于 JARVIS,利用开源模型实现。AIlice 构建了一个 “文本计算机”,以大型语言模型(LLM)作为核心处理器。目前,AIlice 展示了在一系列任务上的熟练能力,包括主题研究、编码、系统管理、文献检索,以及超出这些基本能力的复杂混合任务。AIlice 利用 GPT-4在日常任务中取得了接近完美的表现,并正在朝着实际应用迈进。

image.png

AIlice 的关键技术特点包括在专业主题上的深入研究能力、阅读和分析文章和学术作品的能力、编程和脚本执行的高级自动化功能,类似于全面编码人员和高效系统管理工具,声音交互支持,与商业模型(如 GPT-4)的无缝集成,以及用户互动的更直观和灵活方法,支持多模型,具有自然且高容错性的交互式代理调用树架构,灵活解析 LLM 输出,自我构建和动态加载模块以与环境互动,为扩展功能提供了无限可能性。

通过对话与 AIlice 互动,用户可以完成各种任务,如主题研究、编码、系统管理等。AIlice 当前缺乏运行时控制机制,因此在使用商业 LLM 时,需要密切监控其操作。AIlice 通过多代理合作构建,用户也是其中之一,当需要额外信息时,AIlice 会向用户征求输入,用户详细程度对其成功至关重要。

AIlice 的未来目标之一是实现自动数据集收集和构建。目前的研究人员功能尚存在一些不足,但已能提供一些有趣的结果。AIlice 还能构建外部交互模块(称为 ext-modules),从而赋予其无限扩展性。只需用户简单的提示,AIlice 便可构建模块,并通过命令加载新实施的模块。

项目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ailic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