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巨人网络:史玉柱将AI提升为核心业务 与游戏齐头并进

2024-02-22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 消息:在2024年2月22日的巨人网络公司会议上,董事长史玉柱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与游戏业务并驾齐驱的新领域。他预见到今年是AI技术迅猛发展的关键时期,并自豪地表示,巨人网络在这一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且正积极准备把握未来的机遇。

史玉柱在会议上强调,巨人网络已经迎来了重要的转折点。他回顾了公司在AI领域的早期投入,虽然起初并未立即看到明显成效,包括收购以色列的AI游戏公司Playtika,但随着美国几家大公司的技术开源,巨人网络得以迎头赶上。

史玉柱进一步解释说,AI巨头的开源技术为国内AI企业提供了平等的起跑线。巨人网络凭借足够的重视和投入,在AI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特别提到了公司开发的游戏大模型,据评估,其水平相当高,甚至可能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对于公司在AI领域的未来,史玉柱充满了期待。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巨人网络已经在这一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并希望能够抓住时机,将AI业务做大做强。

巨人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巨人网络近期宣布完成了游戏AI大模型GiantGPT的备案,成为游戏行业首家实现这一成果的企业。GiantGPT是一款专注于游戏业务的垂类大模型,经过高质量自有数据与互联网公共数据的训练,以及针对角色演绎、情景推理与长期记忆等基础能力的深度优化,在游戏业务场景中的应用表现显著优于国内外的闭源通用大模型。

自2022年底成立AI实验室以来,巨人网络在2023年推出了“游戏+AI”增效平台,该平台涵盖了游戏开发、运营和发行的多个方面。通过运用多种AIGC技术,公司建立了一个涵盖图像、视频、音频、代码、文本、模型、策略等多领域的工业化生产管线。

展望未来,巨人网络计划在其手游《太空杀》中引入由GiantGPT驱动的AI新玩法,这将为游戏玩家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此外,新开发的AI NPC(非玩家角色)已经在部分核心产品中进行了测试,并预计将在今年广泛应用于更多产品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