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春节期间孩子肠胃负担加大,备好妈咪爱随时守护肠道健康

2024-02-05 17:0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春节就要到了,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回老家团聚。届时铁打的餐桌流水的美食,吃了上顿接下顿,对于大人来说肠胃接受起来都不容易,对孩子而言更是增添了不小的负担,出现消化不良症状的孩子更是不在少数。

过年餐桌上的食物比以往都要丰盛,大多是高蛋白、高脂肪、油腻的食物,同时吃饭时大多还会搭配饮品,时而冰冷时而重口味的霍霍肠道,绿叶蔬菜吃的少,水也喝的少,加上孩子遇到美食难免无法控制自己,暴饮暴食无疑导致胃肠道负担过重,消化功能下降。二、作息紊乱。难得有个小长假,大人们日夜颠倒、作息紊乱,也改变了孩子的生活规律,人体正常的节律被打乱,也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导致疾病趁虚而入。

过年胖三斤不算大事,但是孩子娇嫩的小肠胃可受不了,吃得多了,消化系统的脏器超负荷“工作"难免疲惫,甚至 “罢工”,频频出现消化不良、胃胀等症状。另外,长途跋涉,对孩子来说极有可能因劳累,或是水土不服,增加“脆皮”肠胃形成的风险,令肠胃疾病频发。因此,家长要做好提前预防。

可以适当储备一些益生菌或者止泻药物,如妈咪爱、蒙脱石散等。其中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可以促进肠道菌群平衡,有助于修复肠道黏膜,改善肠道健康,有效缓解孩子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问题,守护宝宝的肠道健康。

应对节日期间的肠道问题,重点还是饮食方面的控制:1、食不过量,忌暴饮暴食。尽量给孩子提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辛辣和难以消化的食物。同时,控制糖果和饮料的摄入量,以免加重肠胃负担。2、食物多样化,合理搭配。多吃蔬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3、吃动平衡,鼓励孩子多户外活动。4、注意气候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肠胃受寒。5、注意卫生,勤洗手。

春节相聚是快乐的事,美食当前需适可而止,会吃更要健康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带娃出游注意肠道疾病,带上妈咪爱踏春更安心

    正是踏青赏花、郊游的大好时光。父母带孩子出门游玩的频率也随之增加,不管是近游是远郊,既能享受亲子相处,放松和愉悦心情的美好时光,更是让孩子接触、感受自然,这对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无疑是很有好处的。只有做到有备无患,才能为孩子的健康护航,家长们要做足功课,准备充分再出发,度过一个愉快的出游体验。

  • 春季断奶注意方式方法,妈咪爱辅助应对不适问题

    断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对宝宝和妈妈的身理、心理上来说是一大关卡,也是一个挑战。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是各不相同的,选择的方式也是因人异的。给予足够的关爱和安全感,让妈妈和宝宝顺利度过这个重要的阶段。

  • 避开胃肠疾病春季攻势,补充妈咪爱是护肠好方式

    春季气温逐渐回暖后,病菌开始活跃,身体也在悄然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成人、儿童都容易出现肠道不适的情况,诱因有很多,家长们别掉以轻心,做好预防、日常养护肠胃,才能避开胃肠疾病发起的春季攻势。春季高发肠胃疾病的“三道关卡”,一是急性肠胃炎,多源于病菌繁殖活跃导致食物很快腐败、变质,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冷饮吃得过多,春季还没有达到酷暑的气温,很多人已经开始喝冷饮,肠胃受到凉气刺激,容易出现肠胃着凉,从引起腹痛、胃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二是胃肠型感冒,大多是病毒引起的胃肠功能出现紊乱,与急性肠胃炎症状相似;三是消化不良,基本是由于饮食不当,家长为了给孩子春补,油腻、脂肪摄入过多,引起胃肠道消化功能超负荷,出现腹痛、打嗝、腹胀、食欲不振、便秘、腹泻等诸多症状。养护好身体健康很重要,如果出现肠胃不适、腹泻等严重情况或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进行检查和正确的治疗。

  • 宝宝便秘吃妈咪爱,有药效的益生菌帮助缓解症状

    在宝宝成长的道路上,便秘从未缺席过,上火了,太干燥了,积食了…都会引发便秘问题。干燥、少雨、多风的季节,宝宝便秘的问题又开始增多,这个有味道的话题,也成了宝妈群中的热点。经过一段时间饮食和生活调整后,若便秘仍无明显缓解,建议带宝宝去医院行相关检查,以排除器质性疾病,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积极治疗。

  • 幼儿春季腹泻怎么办?可以吃妈咪爱等有药效的益生菌促进恢复

    春季气候多变,人体抵抗力减弱,对环境的适应力失调,就容易诱发疾病。对于幼儿来说,常反映到消化功能和胃肠道上,出现腹泻的状况。幼儿腹泻的症状虽比较常见,但若是腹泻症状和反应较为严重,或者是伴随其他问题难以居家自行处理,家长务必要第一时间就医治疗,切勿拖延。

  • 五一带孩子出游,备好便携旅行小药箱很有重要

    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这个时段气温显著回升,很适合出游放松和走亲访友。但正值春夏转换,出游旅途中难免舟车劳顿,导致抵抗力下降,也容易水土不服,尤其带孩子出行的家庭,一路上难免出现“突发状况”,家长们最好带一个便携的小药箱,准备多一点放心也就多一点!旅游在外,天气多变,常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因此建议备好儿童剂型的解热镇痛药,如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等。严重不适时最好到医院就诊,由医师开具处方按医嘱服用,以免耽误病情。

  • 王婆的烦恼:现在上台心里有负担

    开封王婆”在直播间里坦言,现在上舞台有点负担了,因为现在火得我连货都不能带了,怕被说物质,不敢带货了。自3月份开始,开封王婆”相亲节目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些网红只依靠蹭流量是不可持续的,他们应该依靠自己的能力和创新来留住流量”,只有通过真本领,打造自己的风格,才能持久地吸引观众的关注。

  • 好莱客携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开启一场以守护的原态公益行动

    为响应国家积极推动“以竹代塑”的倡议 ,作为行业环保先行的倡导者,好莱客紧跟国家政策步伐,以“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不断进行材料技术创新升级,掀起新一轮的健康环保升级浪潮。早在2020年,好莱客就已创新推出具有“竹纤维基材”及“纳米净醛抗菌饰面”双重专利技术的原态净醛竹板,不仅积极践行国家倡导的以竹代木、以竹代塑,促进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

  • 《蛋仔派对》守护月活动培养未成年健康消费习惯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游戏逐渐成为未成年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一款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国民级手游,《蛋仔派对》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欢乐,同时坚持承担起教育和引导责任。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蛋仔世界里,孩子们不仅可以体验游戏带来的丝滑乐趣,还能够学会如何在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形成合理的消费习惯。为了切实保护好未成年�

  • 汤臣倍健复合维生素:定制化营养守护,开启健康新生活

    维生素是提高身体抵抗力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维生素摄入不足,易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失去平衡,免疫力下降并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维生素如此重要,可惜这类物质由于体内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经常需要额外补充。汤臣倍健复合维生素以其科学配比、高品质和针对不同人群的定制化配方,帮助人们解决维生素缺乏问题,促进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