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首例“隐形加班”案! 男子下班后回工作消息获赔3万加班费

2024-01-23 14: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3日 消息: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一份工作报告中披露了一起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引发的“隐形加班”案件。

在这起案件中,劳动者李某因在下班后通过微信等软件与客户和同事沟通而被要求支付加班费。经过法院审理,认定李某在部分下班时间和休息日利用社交媒体工作超出简单沟通范畴,应认定为加班,并判决公司向李某支付3万元加班费。

法律

这一案件的判决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它创造性地提出了“提供工作实质性”原则和“占用时间明显性”原则,作为认定“隐形加班”问题的标准。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支持法院的判决,并希望这一判决能让更多人意识到加班问题,特别是“隐形加班”的严重性。

这一案件的判决提醒我们,即使在下班后回复工作消息,如果超出了简单沟通范畴,体现了用人单位管理用工的特点,应认定为加班。劳动者应该勇敢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企业也应该重视员工的劳动强度和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压榨员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