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1.2亿出售失败 诺基亚出局!华为联合成都高新100%控股鼎桥

2024-01-19 17: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示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这场引人关注的纠纷有了重大新进展。

本次交易中,华为与成都高新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司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前,华为和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 GmbH Co. KG(诺基亚)间接合计持有鼎桥100%股权,并共同控制鼎桥。

交易后,华为、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集萃科技有限公司、华盖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经营者将通过其共同设立的持股公司,合计持有鼎桥100%股权,共同控制鼎桥。

21.2亿出售失败 诺基亚出局!华为联合成都高新100%控股鼎桥

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其关联实体合称为成都高投集团”)于1996年10月28日成立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主营业务为产业投资、建设开发、园区配套增值服务,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资金融局持股90%并控股。

成都高新集萃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集萃”)于2020年5月27日成立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主营业务为产业投资,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资金融局持股100%。

华盖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其关联实体合称为华盖”)于2015年6月11日成立于中国北京市,主营业务为私募基金管理与投资,最终控制人为许小林、鹿炳辉。

鼎桥公司于2005年3月24日成立于中国北京市,主要业务为行业客户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交易前的最终控制人为华为和诺基亚。

华为遭到美国持续制裁后,鼎桥获得华为手机的设计与技术授权,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型号、规格等都与华为手机如出一辙,比如N8 Pro就是nova 8 Pro的翻版,TD TECH M40就是Mate 40的复刻版,P50、Mate 50等就更是连名字都一模一样。

下边回顾一下这次事件的历史演变

2006年6月,诺基亚与西门子的电信设备业务合并,双方各出资50%,成立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诺西)。

2007年4月,西门子所持TD TECH公司股权全部出售给诺西。

2011年,鼎桥通信成立全资子公司成都鼎桥,专注于行业客户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

2013年7月,诺基亚17亿欧元全盘收购西门子持有的诺西50%股份,并将该公司改名为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从而持有TD TECH 51%股权。

2023年4月,新东方新材料发布公告,拟通过定增募资2000万元的方式,从诺基亚收购TD TECH 51%的股权,交易对价21.216亿元。

华为立即公开提出强烈反对,声称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2023年9月,新东方新材料发布公告,收到诺基亚终止出售TD TECH 51%股权的通知,交易告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