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近8亿人工资落后于通货膨胀:贫富差距日益加剧

2024-01-15 16: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2024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上,慈善组织乐施会发布了一份报告,对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积累进行了尖锐批评,并呼吁政府采取措施解决日益严重的不平等问题。

乐施会指出,自2020年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五名富翁的财富总和增加了一倍,达到了惊人的8690亿美元。然而,与此同时,全球50亿人的生活却变得越来越贫困。

这份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五大亿万富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阿诺特、亚马逊创始人兼董事长贝索斯、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埃里森和股神巴菲特。

同时,乐施会发现近8亿工人的工资在过去两年中落后于通货膨胀,导致每个工人平均损失了相当于25天的收入。研究还指出,在全球1600家最大的企业中,只有0.4%的企业公开承诺会向工人支付基于生活成本的工资,并随着通胀进行调整。

对于乐施会的批评,达沃斯论坛主办方回应称,企业不仅应当实现利润最大化,还要实现更广泛的社会共同愿望。然而,对于日益加剧的贫富差距问题,企业和政府需要采取更多实际行动来解决。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