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乐游白马,解锁南京周边游新玩法

2024-01-11 16: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人气景点、农旅采摘、度假民宿、节庆活动、田园美食……位于南京国家农高区的溧水区白马镇,近年来不断解锁南京周边游新玩法,将吃、住、玩、乐、购等融为一体,推出了一批“重休闲、享生态、深体验、慢生活”的旅游精品线路,让流量变“留量”。全域有看点、全年有惊喜的白马,正逐渐成为南京主城周边颇具人气的“诗和远方”。

大美白马,沉浸穿越

白马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域内拥有红色李巷、周园、阡陌花开等诸多人气景点。从李巷出发,一条由南向北、串珠成链的经典路线,将给游客带来沉浸感十足的穿越之旅。

位于白马石头寨村的红色李巷,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白马知名的红色旅游品牌。这里至今完好保存着陈毅等新四军领导旧居、新四军十六旅旅部所在地李家祠堂、地下交通总站等,见证了新四军生活、生产、战斗、训练的完整历程,被称为“苏南小延安”。游客在体验磨豆浆、打草鞋的过程中,将记忆回溯到新四军当年的壮丽篇章。

紧邻红色李巷的冬青树园艺主题创意农园,是冬季赏花的好去处:数十亩如玛瑙般挂满枝头的北美冬青,果色红艳,游客可以自助采收冬青切枝,“承包”整个冬日的喜庆。

距李巷约 20 分钟车程,便可到达国家AAAA级景区、气势恢弘的私人收藏博物馆——周园。这里典藏了数千件精美绝伦的雕刻、壁画、古典家具。由 40 幢徽派古建筑复建而成的周园二期——周村,将古典建筑艺术与人居美学进行了巧妙融合,让游客一眼阅尽千年盛景,相当震撼力。

毗邻周园的田园文旅综合体阡陌花开,则展开了一幅江南水乡的唯美画卷。游客可以在转角听潺潺水声,在村居魅影之间漫步,在精彩的户外表演中体味江南的浪漫风情。

果香白马,邂逅甜蜜

白马的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源充沛,气候宜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助推了白马生态农业大发展。这里素有“蓝莓之乡”的美誉,小小蓝莓已成为白马乡村振兴的“致富果”。每年夏季蓝莓丰收时,白马都会举办精彩纷呈的蓝莓文化旅游节,吸引南京及都市圈大量游客前来采摘度假。

除了口感极 佳的蓝莓外,白马的优质水果贯穿一年四季,采摘文化已成为白马旅游的“标配”。白马全域目前拥有十余处采摘地标:从南乡、富禾、中亮等采摘园的蓝莓,到南朝生态谷、阳山果品的黄桃、雪桃,再到杨先红、周兆红、黎骏种植园的葡萄,每一次的“甜蜜邂逅”都不容错过。

夜游白马,诗意盎然

白马的夜晚,别有一番韵致。白马民宿融合了恬静美好的“乡村美学”和诗意盎然的艺术特色。位于李巷的书静民宿、芳华民宿、康养院子、李巷N4 号院等,建筑风格别具一格,软硬件设施齐全。位于白马大道的白马玲陇酒店,则与波光粼粼的白马湖相映成趣。夜宿白马暂别尘嚣,听一片蝉鸣、看一场光影秀、来一场剧本杀,都是绝妙选择。

阡陌花开民宿群是夜游白马的一大亮点。这里的民宿水道环绕,繁花盛开,清雅别致。夜幕降临时,景区水道和草坪上精彩上演的灯光秀、篝火晚会、文艺表演等,已成为南京夜文化消费的人气场景之一。在阡陌花开“田园蹦迪”,是众多游客来白马的必选项目,体验感极强。

此外,白马的露营基地也颇具吸引力,从山水相依的中亮有机农场,到果香四溢的南乡莓园,再到阡陌花开露营区,在白马的好山好水间架起天幕,席地而坐,堪称享受。

舌尖白马,念念不忘

遍布白马的美食,与独特的文旅景点交相辉映。蓝莓饭扣南瓜、长短圆圆、手撕鸡等独具风味的特色菜,汇成了乡土美食地标品牌“李巷十八味”。白马人用新鲜食材烹制而成的菜肴承载着红色记忆,味味有故事,道道有惊喜。

除了遍布白马的乡土菜和地方小吃之外,丰富的农业土特产也让“舌尖上的白马”魅力十足。蓝莓、果汁、果干、溧峰茶等,都是白马的“待客佳品”,而位于白马北部的浮山村,更以“浮山小籽花生”声名远播。每年金秋举办的花生丰收节,都会吸引八方游客前来品尝“第 一口香”。随着“浮山花生家族”的不断壮大,以花生为主题的集教育研学、沉浸式农事体验、趣味野营、特色饮食为一体的教育农园,也为“白马金秋旅游研学精品线”注入了新的活力。

未来,白马旅游将全方位深耕“ 30 小时白马农文旅休闲体验圈”,围绕红色文化、绿色产业、民俗文化、农特食品等,为游客提供更多舒适度高、体验感强的文旅产品,引爆南京都市圈“微度假”新亮点。缤纷白马,只等你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