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维修报出天价?维修手机不如上爱回收严选买二手手机

2024-01-09 21: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年底各个手机企业纷纷发布手机,不过消费者对这些新机关注度不高,倒是对国产手机的保修价格高度关注,不少国产手机的保修价格甚至超过了苹果,对此消费者又该如何应对呢?

手机维修天价,由苹果引领,多年来苹果的手机保修价格就行业领先,自从用上OLED屏幕之后,iPhone的换屏价格更是飙涨,从苹果官方可以看到iPhone14的换屏价格达到2299元起,换电池的价格也超过500元,而且是超 级旧款的iPhone7换电池价格都要超过500元。

对于换电池等服务,就更不划算了,二手iPhone7已低至500元以内,换块电池的价格竟然可以直接买一部二手iPhone7了,更不用说换屏的价钱了。

苹果将保修价格定得如此之高,在于这类服务和配件业务是它的重要利润来源,iPhone一经卖出就能持续不断地为苹果带来利润,除了保修和配件业务带来的利润之外,还有诸多APP的购买以及APP应用内服务收费都是苹果的重要利润,因此苹果才会如此定价。

眼见着苹果依靠这种方式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国产手机如今也开始跟上,目前国产手机的换屏价格也是动辄2000元了,换电池的价格此前曾低至100元以内,但是如今部分国产手机的换电池价格也超过百元了,部分甚至超过200元。

促使国产手机提高保修服务的价格,同样是为了利润,某上市的手机企业公布的业绩显示利润大幅下滑,净利润率只有个位数,并且利润呈现下滑的趋势,这促使国产手机需要想法赚钱,苹果的做法就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

不过国产手机想如苹果那样靠保修服务赚钱并不容易,国产手机的用户忠诚度远比不上苹果,这可能导致部分消费者选择抛弃价格昂贵的国产手机品牌,而选择其他国产手机品牌,或者直接选择苹果,分析机构指出今年苹果可望首 次夺下国内手机市场年度第 一名,凸显出消费者对苹果的热捧。

至于现有的手机用户,面对国产手机提高的保修价格,恐怕这部分消费者除了选择投入苹果怀抱之外,或将进一步加剧这部分用户选购二手手机。

以爱回收严选为例,该二手交易平台就为消费者们提供了另一种实惠且优质的选择。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产品回收与交易平台,爱回收严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大量经过严格检测、质量保证的二手手机。在这里,用户可以以低于新品的价格购买到品质优良的二手手机,避免了高昂的维修费用,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面对国产手机维修价格的水涨船高,消费者需要更加明智地做出选择。一方面,了解自己的需求,尽量避免频繁更换手机,从而减少维修次数;另一方面,可以考虑选择像爱回收严选这样的平台,购买经过认证的二手手机,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在未来的手机市场,我们期待看到更多优质、实惠的产品和服务的出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希望消费者能够理性消费,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和维修方式,共同维护一个健康、有序的手机市场环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