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宣布将ChatGPT批量集成到多款汽车型号

2024-01-09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大众汽车宣布将ChatGPT与IDA语音助手结合,批量集成到多款汽车型号,包括ID.7、ID.5、ID.4、ID.3、全新途观、全新帕萨特,以及新款高尔夫。

- 🗣️ 用户通过自然语言与ChatGPT进行互动,实现诸如查询路况、导航、控制汽车设备等功能。

- 🌐 这一举措标志着汽车行业正式进入生成式AI时代,奔驰早在2023年就与微软合作,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MBUX中集成了ChatGPT。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大众汽车宣布将在多款汽车型号中批量集成ChatGPT,标志着汽车行业正式进入生成式AI时代。这一举措旨在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让用户通过自然语言与车辆进行互动。

大众、汽车

ChatGPT与IDA语音助手的结合

大众汽车将ChatGPT与其最新一代IDA语音助手结合,使用户能够通过自然语言与汽车进行沟通。例如,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提出问题或命令,如查询餐馆位置、调整空调温度等。

适用车型

集成ChatGPT的车型包括ID.7、ID.5、ID.4、ID.3、全新途观、全新帕萨特,以及新款高尔夫。这意味着从大型SUV到紧凑型轿车,多个车型将获得ChatGPT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

功能丰富的语音助手

通过与汽车智能语音平台Cerence Chat Pro的结合,ChatGPT不仅能够执行车辆功能,还能提供更多新功能,包括路况查询、导航、控制汽车内置设备、回答专业知识、搜索网络新闻等。这使得用户能够通过语音实现多轮深度对话,与ChatGPT进行更自然、更丰富的交流。用户只需要说出“你好IDA”,或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即可激活ChatGPT语音助手。

启动与隐私保护

用户激活ChatGPT语音助手的方式简单,只需说出“你好IDA”或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即可。为了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ChatGPT无法访问任何车辆数据,问题和答案会立即删除,以提升整体安全性。

这一举措表明,生成式AI技术正成为汽车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奔驰在2023年就已与微软合作,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MBUX中集成了ChatGPT。大众汽车的批量集成进一步印证了生成式AI在汽车行业的普及和应用。

大众汽车品牌技术开发管理委员会成员Kai Grünitz表示,大众汽车一直将技术民主化,致力于让更多用户能够轻松使用。ChatGPT的批量集成使得用户能够享受到更智能、更友好的交互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