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优必选科技获超额认购 百惠出任联席帐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2023-12-29 16: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29 日上午 9 时,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优必选」),股票代码9880.HK,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上市定价为每股H股 90 港元,由百惠出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优必选已在 12 月 19 至 22 日期间招股,在全球发售1128. 2 万股,当中九成为国际配售,一成在香港公开发售。此次公开招股获超额认购,反映投资者熱情高涨。百惠据悉,优必选会将筹资所得接近一半提升研发能力以加强的核心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并用于持续拓展业务,而此次优必选作为「首 个人形机器人股」能够能提振机器人产业的信心。

根据招股书披露,优必选是中国的知名机器人公司,成立于 2012 年,致力于智慧服务机器人及智慧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商业化、销售及行销,以及人形机器人的研发。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截至 2022 年,优必选在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及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产业中以收入计算排名第三,占有2.8%的市场份额。

同时,优必选也是中国最 大的教育智能机器人及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供应商,市场份额达到熱22.5%。截至 12 月 10 日,优必选的服务已覆盖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 900 多家企业客户。此外,优必选已售出超过 76 万台机器人。

优必选会根据市场情况,将机器人服务拓展到不同领域,面向不同阶层的消费者。例如在 2017 年,优必选推出了教育智能机器人及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UGOT,以及发展人工智能教育软件,为学童提供了学习编程的工具及教材,适合学校的STEM教程。在 2020 年,优必选提供了物流智能机器人及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回应中国不断增长的物流需求。在 2022 年,优必选更推出了康养类智能机器人的类智能机器人,注重跟随消费趋势,满足客户的需求。

百惠作为本次IPO上市项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充分利用广泛的渠道资源,积极配合优必选的IPO事宜,助力其成功挂牌上市。百惠展望未来,优必选有望在中国机器人市场继续取得良好的发展。中国政府一直密切关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并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和计划。特别是《「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的实施,为机器人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机器人市场前景看好。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 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