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首例裁决!英国法院:AI不能成为专利“发明者”

2023-12-21 20: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英国最高法院在一项重要裁决中表示,人工智能程序不能被命名为专利的发明人,该裁决拒绝将机器与人类置于近乎平等的地位。

美国科学家Stephen Thaler为其人工智能系统发明申请专利的诉求,但英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他的上诉,因为根据英国专利法,发明人必须是自然人”。

实际上,这也不是Thaler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了,今年早些时候,Thaler在美国输掉了一场类似的诉讼,美国最高法院也驳回了他的诉求。

据统计,全球人工智能第一大技术来源国为中国,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占全球人工智能专利总申请量的65.54%。

其次是美国,美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占全球人工智能专利总申请量的20.49%。韩国和日本虽然排名第三和第四,但是与排名第一的中国专利申请量差距较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