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动视暴雪最新资讯  > 正文

动视暴雪将支付 5400 万美元和解加州工作场所歧视诉讼

2023-12-19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 动视暴雪同意支付5,400万美元,解决加利福尼亚工作场所歧视诉讼,涉及性别歧视、薪酬不平等和性骚扰文化。

2. 🤝 协议要求公司实施措施确保公平薪酬和公正晋升,其中4,600万美元将用于补偿2015年至2020年间的特定员工,尤其是女性。

3. 🌐 加利福尼亚文化权利部门将提取其指控,协议中明确指出“没有法院或独立调查证实在动视暴雪存在系统性或普遍的性骚扰”。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加利福尼亚文化权利部门上周与动视暴雪达成解决协议,结束了该州监管机构在两年前提起的一项诉讼。诉讼指控该视频游戏公司存在性别歧视、薪酬不平等和性骚扰文化。

动视暴雪是《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热门游戏的出版商,同意支付5,400万美元,并承诺采取措施确保公平薪酬和公正晋升。其中,大约4,600万美元将用于补偿2015年至2020年间与公司有过合同关系的员工,特别是女性员工。尽管协议的详细条款仍在敲定中,但仍需法院批准。

动视暴雪

“如果法院批准,这项解决协议代表了一大步前进,将直接为动视暴雪的员工带来救济,”加利福尼亚文化权利部门主任Kevin Kish表示。该机构去年更名前曾被称为公平雇佣和住房部门。动视暴雪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圣莫尼卡。

该机构于2021年在洛杉矶县上诉法院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违反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平等薪酬法》和《公平雇佣和住房法》的规定。解决协议中明确指出,“没有法院或独立调查证实在动视暴雪存在系统性或普遍的性骚扰”。

协议还规定,加利福尼亚文化权利部门的调查并未发现公司董事会、高管或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存在违法行为的证据。

今年2月,动视暴雪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3,500万美元,解决其未能“实施必要的控制措施以收集和审查员工有关工作场所不端行为的投诉”的问题,最终掩盖了这些信息,未能向投资者披露。

加利福尼亚的诉讼引发了动视暴雪的戏剧性时期,包括员工罢工、高管的煽动性言论、股价不稳以及公司被指责培养了对员工有害的工作文化的持续担忧。

这一系列事件最终导致微软采取行动收购该公司——一项价值687亿美元的冒险,在监管机构于去年10月完成了批准。深陷多年争议的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将于年底离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