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大幅扩展 Azure AI Studio,将 Llama 2、GPT-4 Turbo with Vision 纳入其中

2023-12-15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5 日消息:微软是迄今为止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的最大赢家之一,这要归功于其早期支持 OpenAI并整合了后者初创公司的技术进入 Bing、Azure 和各种其他服务,其显然一直在努力避免将所有人工智能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Image 2 .jpg

图片来自 Microsoft

如今,该公司宣布将 Meta 的竞争对手开源 AI 模型 Llama 2 作为「模型即服务」(MaaS)引入 Azure AI Studio,其云平台 AI 。

AI 模型即服务(MaaS)

理解模型即服务(MaaS)MaaS 类似于现在的 SaaS(软件即服务),为客户提供按需通过网络使用 AI 模型(如 Llama 2)的能力,无需在自己的云服务器空间、私有云、混合云或其他位置安装。即使在微软专家的帮助和训练有素的 IT 人员下,这对企业来说也可能是一项不小的任务。

微软人工智能平台项目管理公司副总裁 John Montgomery 在博客文章中解释道:

「在 Azure AI 中,您已经可以在自己的基础设施上部署模型很长时间了——只需进入模型目录,选择要部署的模型和虚拟机进行部署,就可以开始了。但并非每个客户都想考虑操作基础设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 Ignite 引入了模型即服务,它将模型作为 API 端点运行,您只需调用,就像您可能调用 Azure OpenAI 服务一样

今天,我们通过 Azure AI 公开预览在模型即服务中提供 Meta 的 Llama 2,包括 Llama-2-7b(文本生成)、Llama-2-7b-Chat(聊天补全)、Llama-2-13b(文本生成)、Llama-2-13b-Chat(聊天补全)、Llama-2-70b(文本生成)和 Llama-2-70b-Chat(聊天补全)。」

对冲人工智能押注,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微软提供多种不同的开源 Llama 模型,这似乎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它扩大了 Azure 云存储和服务客户的 AI 选择,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成本更低的选项(模型本身是免费的,尽管实施和实现可能不是),相比于微软的伙伴 OpenAI 的 GPT-3.5 和 4 模型。

事实上,Llama 2 可以说赢得了生成式 AI 领域的年度胜利,因为它是许多用户和企业首选的开源选择

此举紧随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传言中的行动,据说他对 OpenAI 董事会之前突然决定解雇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然后重新聘请他感到惊讶和愤怒,表示他希望更广泛地分散微软的 AI 投资

OpenAI 的代表性依然很强

但这并不意味着 OpenAI 在今天的公告中被冷落。相反:Montgomery 还分享了 OpenAI 最新公开可访问的 AI 模型 GPT-4 Turbo with Vision——它赋予 AI 分析和描述照片和视觉材料的能力——现在也可供 Azure 的客户在 Azure AI Studio 中使用

据 Montgomery 称,Instacart 和 WPP 等客户已经在使用这一模型。

此外,Azure AI Studio 还包括用于微调所提供模型的工具。

在 AI 云战争继续进行的情况下,唯一的真正问题是:微软能够将多少模型添加到 Azure AI Studio 中?下一个是 Mistral 或 Deci?

今天的新闻也紧随微软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 Phi-2——它自己的小型语言模型(SML)之后,尽管这只用于研究目的,不能用于商业案例。然而,Llama-2 和 GPT-4 Turbo with Vision 可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