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希望印度免除旧款 iPhone 的 USB-C 充电规则

2023-12-06 13: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 消息:据报道,苹果正在积极游说印度政府,试图推迟一项规定的实施,该规定要求在印度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都必须配备USB-C充电端口。尽管苹果已经在新款iPhone15系列中采用USB-C端口,但这项法规可能会迫使苹果在旧款iPhone上也使用USB-C端口。

印度计划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2025年6月之前配备通用的USB-C充电端口,这是欧盟规定的截止日期的六个月后。三星等其他制造商已同意遵守这一计划。然而,苹果据称向印度政府提出了要求,希望推迟这一规定的实施,或者至少让旧款iPhone免受该规定的约束。

苹果,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智能手机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苹果高管上个月末告诉印度官员,如果按照适用于旧款iPhone的规定,该公司将无法实现印度生产挂钩激励(PLI)计划规定的生产目标。PLI计划为电子制造商提供财政激励,以鼓励新的投资并增加手机销量。

苹果的供应商,如富士康,已经在利用PLI计划提高在印度生产的iPhone数量。预计今年在印度生产的iPhone中,占比将达到12%至14%。分析师郭明池表示,明年这个比例可能上升到25%。

据称,苹果已告诉印度官员,由于无法改变早期iPhone的设计以包含USB-C端口,除非获得iPhone15之前型号的豁免,否则需要在18个月后(即2026年中)才能遵守这一规定。这可能是为了给予苹果足够的时间逐步淘汰旧款iPhone上的Lightning端口,因为印度消费者通常更倾向于购买旧款iPhone,当苹果发布新机型时,旧款iPhone的价格会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