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贾跃亭把车卖给中东富豪 推限量版FF 91 2.0 Futurist aiFalcon车型

2023-12-05 11: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和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宣布合作,贾跃亭计划将FF的智能驾驶汽车交付给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中东富豪。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FF将在阿布扎比建立区域总部、生产基地和先进研发中心,带来生成式AI技术和极智科技顶奢AI电车。

贾跃亭早在 11 月 23 日宣布进军中东市场,并在阿布扎比高调举办了战略发布会,与具有皇室背景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一举措被贾跃亭称为FF中美双主场战略之后的第三极,也是FF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跳板。

根据计划,FF将在中东市场推出限量版FF 91 2.0 Futurist aiFalcon车型,预计在 2024 年交付。然而,外界对于FF的交付能力仍持保留态度。FF在过去 9 年中仅交付了 7 辆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直到今年第三季度才首次实现卖车收入,但仅为 55 万美元。FF的净亏损为 7800 万美元。

贾跃亭之前因缺钱一度计划出售在美国的造车工厂。虽然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FF的中东进军计划显然是为了吸引中东投资者和订单。

然而,FF在中东市场将面临激烈竞争。其他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如比亚迪、蔚来、高合汽车等早已进军中东市场。虽然它们不是FF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中东投资者和消费者的选择将变得更加丰富。

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贾跃亭需要克服FF的财务问题,确保交付计划的顺利执行,以赢得中东富豪的青睐和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