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摄像头传感器涨价 旗舰机更有可能受影响

2023-12-01 21:3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有报道称三星公司提高了其ISOCELL图像传感器的价格。这一举措可能会对2024年旗舰智能手机的价格产生影响,因为相机传感器通常是手机中最为昂贵的组件之一。目前尚未有消息表明其竞争对手索尼和豪威是否会跟进涨价。

智能手机摄像头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显著进步,一些手机已经能够实现100倍数码变焦和8K视频录制等功能。然而,以摄像头为核心卖点的旗舰机型可能会变得更加昂贵。原因主要在于三星公司作为最大的相机图像传感器(CIS)制造商之一,已经上调了其组件价格。

近年来,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速度逐渐放缓,在零部件生产的制造商中出现库存过剩情况。虽然三星仅是世界上最大的CMOS传感器制造商之一,并且其自有手机和其他品牌手机都使用这种传感器。

据了解,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缓慢增长,三星已向手机制造商发出通知,要求将其成像传感器的价格上调25%。这一新价格可能将在2024年初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提高成像传感器的价格将主要影响3200万像素及以上的传感器,因为这些传感器的制造更为复杂。然而,在高端市场中,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会选择使用5000万像素以上的传感器,并因此很容易受到三星涨价的影响。

这种情况可能会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提高高端智能手机的成本。因为这些传感器通常被视为设备中最昂贵的部件之一。

尽管如此,目前尚不清楚三星公司的涨价举措将会如何影响市场竞争格局。一些分析师预测称,在当前环境下,旗舰机更有可能涨价,而高端和中端设备可能会在摄像头上做出妥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