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这5种项目管理图表工具,PMP项目经理都在用

2023-11-30 09: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工作中,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工作分配不合理,忙的时候总是会被大大小小的工作任务追着跑;部门同事之间不清楚彼此的工作负荷情况,经常临时给你提需求;领导不知道团队的实际人力投入情况 ,团队目标总是难以实现;……

正是因为这些问题,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重视项目管理,并借助项目管理的图表让工作流程更清晰,工作任务推进更顺畅,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才能保持理想状态和有效产能。

以下内容是搜罗网络整理的项目管理必备模板资源,可以帮助项目经理从项目的构思阶段到落地阶段,都能更好地理解、控制和改进项目。

01、项目事项进度管理看板

项目事项进度管理看板是项目管理中最常用的图表工具,可以根据“待处理"、"进行中"和"已完成"三个维度监测团队成员的任务完成情况。

管理者在对应的标签分组下创建卡片,并点击「人员」输入团队成员名称,即可进行任务委派。

boardmix的任务看板支持调整任务卡片的优先级、任务颜色、截止时间和进度,让工作目标更清晰直观。当成员完成任务时,只需将任务卡片移动至对应的标签分组即可完成状态扭转,方便管理者追踪特定任务。

02、团队日常工作管理看板

区别于项目事项进度管理看板,团队日常工作管理看板更适用于管理和追踪特定团队成员的任务完成情况。

项目管理者可以直观地看到成员的任务负荷情况,并通过标识任务的优先级和颜色,更合理地安排工作时间和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果。

03、项目需求计划表及开发甘特图

在项目立项初期,项目经理可以用需求计划表,将目标分解成具体可执行的关键任务,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先级排序,给到计划完成时间,以指导团队成员在限期内顺利完成目标。

借助boardmix模板社区中的甘特图,项目经理可以自由调整任务的起始时间,更新任务状态和排期,帮助项目团队更好地做好项目规划排期、跟踪任务进度,从而规避项目延期风险,实现对人力资源的人力分配。

项目管理者还可以借助连接线呈现任务的从属关系,方便监测项目进展卡点,及时干预推进相关任务。

04、项目月报管理表

借助boardmix的项目月报管理表模板,你可以填写本月的工作完成情况,定期汇报工作成果和暴露延期事项的延期原因和解决方式,如因人力紧张的情况导致多项重点工作事项无法开展,可以此为依据争取人力资源。

同时,项目月报管理表还可以给决策者同步项目风险,方便决策层根据本月计划完成情况,及时调整后续的任务安排,让决策更理性和有效。

05、项目管理流程泳道图

当项目事项在执行中涉及到不同人或者不同部门时,借助泳道图可以明确每个角色/部门所承担的任务和项目内具体流程事件对应的职能群体了,让工作部署更流程化。

boardmix模板社区的项目管理流程泳道图是通过项目阶段和角色来区分,你可以按需编辑调整为部门维度,从而更清晰地呈现每个阶段具体执行地任务和主要产出,提高管理效率。

在boardmix的模板社区中,还有鱼骨图、敏捷迭代项目流程图、项目管理流程图、管理规范流程图等更多模板资源,欢迎大家在boardmix的模板社区中一一解锁,并将其应用在实际的工作中,真正实现赋能提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