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显示:Z世代是生成式AI的早期采用者 80%英国青少年已用过

2023-11-29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79%英国在线青少年(13-17岁)使用生成式AI工具和服务,40%年龄更小的儿童(7-12岁)也在使用。

2. 🤖 Snapchat的My AI是儿童和青少年中最受欢迎的生成式AI工具,而ChatGPT是16岁及以上用户中最常用的服务。

3. 🌐 Ofcom指出,一些AI工具可能受到新网络安全法规的影响,正在关注公司如何主动评估产品的安全风险并采取措施保护用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9日 消息:根据英国媒体监管机构Ofcom的最新研究,生成式AI技术在英国青少年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Z世代的早期采用者。研究显示,几乎80%的英国青少年已经使用过生成式AI工具和服务,其中包括13至17岁的在线青少年中有79%的使用率,以及7至12岁年龄段的儿童中有40%的使用率。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之下,年满16岁及以上的成年用户对生成式AI技术的采用相对较为谨慎,仅有31%的人使用过。其中,69%从未使用过这项技术,其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24%)甚至不了解生成式AI是什么。

机器人老师AI教师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生成式AI工具中,Snapchat的My AI在7至17岁的青少年中最受欢迎,使用率达到51%,尤其是在线女青少年,使用率高达75%。而在16岁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中,ChatGPT是最常用的生成式AI服务,占比达到23%。此外,在7至17岁年龄段的互联网用户中,男孩比女孩更热衷于使用ChatGPT,分别为34%和14%。

研究还发现,年满16岁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使用生成式AI技术的目的多样化,包括58%的娱乐使用、33%的工作使用以及25%的学习使用。其中,最受欢迎的活动是聊天和探索AI的可能性(48%),其次是搜索信息(36%)和寻求建议(22%)。创造性的应用包括撰写文本,如诗歌或歌词(20%),创建图像(20%),视频(9%)和音频(4%)。此外,还有11%的人将生成式AI用于编程任务。

Ofcom的战略与研究总监Yih-Choung Teh表示,新技术的采用对Z世代而言已经是“第二天性”,但他也对AI的风险表达了担忧。

该研究引发了学校和大学中的一项趋势:在7月份,有超过40%的英国大学启动了调查,以调查学生是否使用ChatGPT等AI聊天机器人作弊。自2022年12月以来,已经有近400起调查涉及48所机构的学生。

Ofcom强调了一些AI工具可能受到新网络安全法规影响,并表示将关注公司如何主动评估其产品的安全风险,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用户免受潜在危害。

最近,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和美国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联合制定了全球首个AI网络安全指南,旨在帮助开发者做出明智的网络安全决策。这些指南分为四个主要领域:安全设计、安全开发、安全实施以及安全运行和维护。此外,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17个国家已经表示支持这一新指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