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聚焦“数智赋能 互联共享” 安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视源股份召开

2023-11-28 10: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25 日,由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主办的 2023 年度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视源股份合肥产业园隆重召开。大会同步发布了《安徽工业互联网发展研究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和《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联合宣言》。

此次大会以"数智赋能、互联共享"为主题,旨在积极探索安徽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新路径和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之道。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最终目标不仅是企业内部的降本增效,还包括扩张生态,实现平台生态的良性发展,带动产业的发展进步。

“以数为要,应对不确定性;以网为器,赋能千行百业;以新为魂,创新创造价值。”安徽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牛弩韬深度剖析了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确定性和必要性,并全面梳理了 2023 年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的成绩。他表示,协会将从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大力发展专业分会、组织优质服务商为企业数转赋能、开展行业培训、组织出国考察等方面全面发力,助力会员企业提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作为省内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代表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会员代表,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庆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闯,视源股份党委书记、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分别分享了他们在白酒、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探索。

视源股份是一家以显示、感知、交互和连接 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电子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被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双创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大会上,视源源股份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使用互联网创新技术,加快产品研发和迭代,同时向工厂端输出成熟的IT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了供应链的优势。”他认为,视源股份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其在精细化管理和供应链规模的优势、研发创新的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和共赢。

安徽合肥,作为视源股份生活电器业务的全球总部,其业务增长迅猛。截止去年,生活电器类部件业务收入全年同比增长33%。同时合肥也作为视源股份教育、会议、LED等业务华东区域的发展总部,各项业务也均实现了稳步推进。

视源股份生活电器事业群董事长林宇升认为,安徽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安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培育提供了政策保障和信心。他说:“安徽智能家电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不仅消费市场潜力大,也为智能算法、声学、热学等领域的技术进步提供了更大空间,我们会发挥公司在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平台及数字资产积累优势,为安徽智能家电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视源股份目前已建成一个占地百亩的智能制造基地,并已开始试运行。此外,视源股份在工业计算设备领域也有深入布局,旗下品牌苏州源产品已覆盖智慧教育 、智能会议 、智慧医疗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智慧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并将持续拓宽行业赛道,纵深应用场景,打造良性生态协同体系。

视源股份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还在进一步拓宽,段宇认为,工业互联网不是工业的互联网,而是工业互联的网,将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使工业生产流程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实现数据的流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人、数据和机器的链接,“这意味着工业互联网的尽头是大模型应用的较量。”段宇透露,视源股份在大模型领域也已有多年积累,早在今年 10 月,视源股份旗下子品牌seewo和MAXHUB已先后分别发布了教育和会议两大行业大模型内测版。

未来,相信视源股份将继续秉承“因我们的存在,让更多人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的企业使命,专注于“体验、效率、创造、赢”的企业理念。依托公司多年来在研发、供应链、销售、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沉淀与资源积累,通过不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推动工业互联网高速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