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移动云资源池上线!打通滨海“数字动脉”

2023-11-27 10: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24 日,以“算网赋能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移动云城市推介会· 天津滨海站圆满落幕。

会上,众多移动云合作伙伴、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发展、医疗上云、国资国企上云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了移动云(滨海)资源池上线、云业务签约与合作伙伴签约等重要时刻。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滨海分公司总经理 李庆昆致辞

现今,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和引领增长的重要引擎。活动伊始,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北区支持中心副总经理张志宏指出,算力是数字经济的基础核心动力,直接影响数字经济发展的速度,决定社会智能发展的高度。基于中国移动丰富的机房和网络资源,移动云持续深化“4+N+31+X”算力布局,覆盖“东数西算”全部核心枢纽,做厚做深全 网各场景资源。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北区支持中心副总经理 张志宏

带来《算网赋能 数智未来》主题分享

推进算力资源池建设

畅通滨海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

近年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布局数字经济,推进数字政府、信息惠民建设,夯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会上,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信局、卫健委、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天河计算机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移动云(滨海)资源池的发布仪式,标志着移动云再启算力资源全国范围内跨区域统筹布局新篇章。

基于移动云(滨海)资源池,天津市各行业将能获得数据感知、传输、存储、运算一体化服务的本地云资源,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注入新活力,共迎数字经济发展澎湃图景。

移动云(滨海)资源池发布仪式

算力服务硬核产品亮相

带来强劲“云动力”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终端设备不仅在功能和性能上不断提升,还逐渐成为各种信息和服务的交互枢纽。

在不断完善算力网络布局的同时,移动云也在坚持精益求精,以满足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提升终端用户产品体验,推进云产品升级、创新。

本次推介会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应用产品部高 级总监滕圣波以《算网融合,重塑电脑新形态》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移动云电脑带来的生产力的革命性变化。作为移动云算力服务的最 佳载体,移动云电脑拥有全场景一站式服务能力,广泛覆盖CHBN(个人业务、家庭业务、政企业务、新兴业务)应用场景,可为用户提供多场景融合服务体验。

相较于传统电脑,移动云电脑在算力、成本、安全等方面均有显著突破,可以有效提升企业办公效能,为天津市各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注入“云端能量”。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应用产品部高 级总监 滕圣波

带来《算网融合,重塑电脑新形态》主题分享

携手合作伙伴

共绘数字天津发展新画卷

中国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电信运营商之一,一直致力于通过提供最 优质服务体验,引领全球ToB数字化业务发展,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智连全球”的高质量服务。

为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数字化能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滨海分公司与多家企事业单位“携手上云”,共同签署了移动云业务合作协议,并与业内众多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跨界融合,实现云业务覆盖范围和能力广泛提升,助力滨海新区数字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滨海分公司资源池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展望未来,移动云将继续践行“为国建云”使命,基于算网一体基础设施,打造更多、更丰富的算力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与产业链各方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数字天津建设,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