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众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计划投资数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2023-11-15 20:0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在其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制造工厂生产电动汽车,该项目将需要数亿美元的投资。

大众汽车墨西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Holger Nestler表示,大众汽车正计划向其位于普埃布拉的制造工厂进行两笔投资,以启动电动汽车生产。第一笔投资约为7.5亿美元,将侧重于使生产过程现代化并使其更加环保,第二笔投资则主要用于生产新的电动汽车车型,细节将在3-4个月内公布。

Nestler解释称,由于未来一到三年将进行大量投资,为了开发新车型,该公司正在对其设施进行改造和更新,以使它们拥有最先进的技术。此外,他还表示,将在未来12至15个月内确定在墨西哥生产的电动车型。

尽管目前销量较低,但墨西哥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迅速增长。根据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AMIA)的数据,2022年,该国销售了5631辆全电动汽车,几乎是2021年的四倍。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国已售出11053辆插电式汽车,包括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2018年,大众汽车也曾投资12.9亿美元(12亿欧元)改造茨维考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该工厂如今成为该公司在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年产能为30万辆。

上周,大众汽车宣布,由于电动机短缺,其茨威考工厂将暂停电动汽车生产大约三周。此次停产将影响奥迪Q4 e-tron、奥迪Q4 Sportback e-tron,以及大众ID.4和ID.5,而大众ID.3和Cupra Born车型不受供应瓶颈的影响,将按计划生产(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