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数慧时空亮相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 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2023-11-14 15: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10 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 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圆满落幕。大会为期三天,以“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 北斗赋能 产业强国”为主题,吸引了超 12000 名测绘地理信息等相关领域工作者参会观展。数慧时空作为中国领先的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携全系列数据、产品、能力及解决方案亮相同期举办的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受到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客户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数慧时空亮相第 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

展台宾客如云  数慧时空蓄力廿载剑出声

大会同期举办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 20000 多平方米的展厅,汇集 200 多家测绘地理信息、北斗应用及相关领域主要的软硬件厂商、服务商、运营商等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等产学研用单位。博览会全面覆盖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链,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和北斗规模应用最 新成果。

数慧时空携全系列数据、产品、能力及解决方案亮相博览会,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客户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一行莅临数慧时空展台调研指导,并听取了李贵现总经理对公司深耕自然资源领域 20 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沉淀,以及在智慧耕保、空天地网一体化智能监测监管等方面应用实践的介绍。自然资源部原总规划师武文忠、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司长张继贤、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等领导陪同。同时,来自全国各领域近百名领导亲临数慧时空展位并听取详细讲解。

本次活动同时还受到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波听取了公司最 新产品研发进展,技术创新成果及应用拓展情况,并对数慧时空积极开展数据产品应用与交易等相关举措表示赞同和鼓励。

数慧时空展台人气爆棚

遥感云脑DIEY是以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成式 AI 平台(DGAI)为基础,依托自然资源多模态大模型“长城”打造的智能遥感云平台,可实现从遥感影像获取到最终服务交付的实时化、无缝化,让卫星成为人人可用的大数据。本次重点展示了平台在影像统筹、影像预处理、在线训练与解译、变化检测等方面的突出表现。

基于DIEY,数慧时空提供基础遥感数据产品、地表监测数据产品、场景应用数据产品等,支撑各类政府治理、企业监管的数据要素需求,促进数据要素化、数据业务化不断落地。目前,这些数据产品已入驻高分中心商业遥感交易平台,并在移动云、北数所、上数所等平台陆续上架。

同时,数慧时空通过技术创新和业务研究双核驱动,开展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大数据采集、管理与应用服务,共同推动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重点展示了数慧时空在空天地网一体化智能监测监管、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网络、智慧耕地保护监测监管、一体化政务大数据、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监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业务方向的有效解决方案。

斩获多项大奖  数慧时空深耕行业赢认可

大会公布并表彰了 2023 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 2023 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等荣誉奖项。数慧时空与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等参与研究的“全国矿产资源全链条一体化监管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2023 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数慧时空参与项目荣获 2023 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数慧时空与有关单位联合完成的“国土调查国家 级数据产品加工及应用服务”、“新疆兵团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 2 个项目荣获金奖,“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项目”荣获铜奖。

分论坛同期召开  数慧时空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11 月 10 日下午,由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山东土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数慧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大数据应用与交易论坛”成功召开。

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大数据应用与交易论坛现场

作为大会的重要分论坛,“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大数据应用与交易论坛”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数字经济建设战略部署为目标,邀请到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业内大咖,围绕数据要素政策研究、汇聚管理、流通交易、质量评估、资产评估以及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共同促进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大数据流通交易与应用创新。会上还重磅发布《地理信息数据要素研究报告(2023 年)》。

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础和关键要素。随着国家数据局的正式揭牌,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推进力度将加强,数据要素市场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准确把握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深入理解地理空间数据要素市场,共同推动地理空间数据要素价值挖掘、流通交易和创新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