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将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 网友拍手叫好

2023-11-14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苹果公司将禁止App内的摇一摇跳转广告,并要求App移除陀螺仪权限。这一决定是因为用户在打开某个App时,可能会出现一动“手一抖”,就会导致系统误以为用户在摇一摇,从而跳转到其他App,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在今年的双11电商节期间,国内主流App普遍出现了摇一摇跳转广告的现象,引发了许多用户的不满和吐槽。据国内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在11月份通知了多家头部App,要求它们移除摇一摇跳转广告功能,并取消对陀螺仪的权限。

苹果手机 iPhone14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这些头部App可能会发布新版本,在新版本中取消摇一摇跳转广告功能,并在苹果App Store上架。这一消息引起了微博热搜,许多网友表示支持苹果公司的做法,认为这有利于规范App的行为,保护用户的权益。

去年,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与多家企业联合制定了《APP用户权益保护测评规范 第7部分》,旨在规范App的行为,防止欺骗、误导和强迫行为。此外,苹果公司的决定也得到了江苏消保委等机构的支持,他们对App通过“摇一摇”方式调取用户数据表示担忧,并希望能保障用户的个人数据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