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在FIRST惊喜电影展,邂逅一场致敬艺术的视觉盛宴

2023-11-03 17: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电影作为第七艺术,为时光雕刻出独有面貌 ,也为不同年代的生活和人群烙上不同印记。无论是 70 年代的热血、 80 年代的浪漫、 90 年代的青春,那些关于生命意义的追问、青葱岁月的懵懂、激荡人心的思辨,诞生其中的无数经典作品总是能穿梭于不同时空,在观众心中留下经典的影像。

当我们面对艺术作品时,艺术还可以是什么?

或许是打破规则的反转,又或是出其不意的惊喜。正如本年度FIRST惊喜电影展,在聚焦华语类型电影发展中,FIRST惊喜电影展联合官方合作伙伴海信打造经典类型电影的多元场景,以“类型戏中戏”为创意,选取爱情、科幻、悬疑、武侠等类型叙事段落致敬经典电影作品,聚拢类型表达,在“戏里”与“戏外”之间打造电影的双重叙事空间。

在致敬《爱德华医生》的拍摄片段中,这部映射着佛洛依德梦境理论的经典之作,被演员黄觉以“戏中戏”手法再次诠释,在镜头前巧妙完成了与主角精神意识的换位,结尾处随着镜头运动又揭晓反转。

在拍摄现场,高圆圆复现经典作品《爱情麻辣烫》,一份等待 20 多年的青葱浪漫再次归来,在回顾原作同时,她细细聆听那份“声音情书”,火车飞驰而过的声音,热爱声音的男孩,当敲门声响起的那一刻,原来是电视画面的置身其境。

被镜头打破的时空墙,一秒入戏的氛围感,海信艺术电视融合类型电影的即兴创作,成为了本届惊喜影展的最 大看点之一。此外,FIRST惊喜影展期间多位电影人演绎致敬了《爱情神话》、《逍遥骑士》、《侠女》、《变相怪杰》等经典作品,不仅成为了艺术的“表达者”,也担当着艺术的“传播者”。

在本次“类型戏中戏”创意拍摄中,海信艺术电视R7 通过艺术品的表现力,也成为“惊喜角色”融入创作之中。电视既是影像艺术的载体,也可以成为艺术的灵感,为此次致敬类型电影带来新的叙事方式。

当然,除了海信艺术电视R7 带来的惊喜创作,还有即将上市的壁画电视R8,也在本次FIRST惊喜电影展上压台登场。在红毯电影展区域,为现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更用家居美学的魅力惊艳四座,在现场吸睛无数,成为了参观打卡的热门。

以极 致氛围感,让镜头用全新的视角焕然重生,这不仅是对经典类型电影的崇高致敬,也是对全新艺术的深刻表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