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比利时利涅王妃回广东梅州省亲 还参与植树活动

2023-11-03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比利时利涅王妃李然于2023年11月2日回到了她的家乡梅州市五华县,进行省亲之旅。她拜访了母校,看望了恩师,与学子交流并鼓励他们,还参与了植树活动,寓意希望的种子,与家乡人共同分享乡情乡谊,一同谈论家乡的发展。

李然还前往五华县河东镇天云岭森林公园,参与植树活动,与当地居民一起种下了4棵“无忧树”,寄托美好憧憬。她还参观了横陂足球小镇,亲身感受到家乡发展的变化。据悉,结束在五华的行程后,李然还将参加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的活动。

李然的故乡是梅州五华,她是地道的客家妹,在这里度过了她的成长岁月。在求学时期,她表现出色,于2002年考入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后,她前往巴黎留学,在那段时光里结识了比利时利涅家族的查尔斯王子,两人相知相恋。

2010年,李然与查尔斯王子成婚,成为比利时历史上首位亚裔王妃。查尔斯王子来自比利时利涅家族,这个家族与比利时王室没有血缘关系,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1世纪,是比利时最古老且最有名望的贵族王室。

李然在北京语言大学攻读金融学专业,并获得了经济学位。她的留学经历包括学习法国语言与文明课程和在巴黎管理学院攻读MBA,学习市场营销和奢侈品营销课程。这使她精通中文、英语和法语,也为她与查尔斯王子相识提供了契机。

李然在巴黎管理学院毕业后,在纪梵希门店做了一年的实习生,然后在巴黎世家和芬迪两家奢侈品品牌门店工作。2009年5月,在芬迪工作期间,她邂逅了查尔斯王子,两人于2010年结婚,并在2012年迎来了一个混血小王子,取名阿马德奥,也获得了比利时王子的头衔。

李然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嫁入欧洲王室的中国姑娘,也是比利时历史上第一位华裔王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