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ChatGPT等AI工具促使网络钓鱼邮件激增1265%

2023-10-31 10:0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2023SlashNext网络钓鱼报告揭示:自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恶意网络钓鱼邮件激增1265%。

2. 报告将此激增归因于生成AI工具(如ChatGPT)在制作精密网络钓鱼信息方面的不断增加。

3. 每天平均发生3.1万次网络钓鱼攻击,其中68%被识别为基于文本的商业电子邮件欺诈(BEC)。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2023年SlashNext网络钓鱼报告揭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趋势:自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恶意网络钓鱼邮件数量惊人地增长了1265%。这一数字预示着网络犯罪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这一趋势的崛起与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广泛应用密切相关。

电子邮件,邮箱

报告的作者指出,这一激增现象与像ChatGPT这样的生成AI工具在制作复杂网络钓鱼信息方面的增加有关。生成AI具备模仿人类语言和行为的能力,使得制作看似真实的网络钓鱼邮件变得更加容易。网络罪犯正在利用这些工具来更精细地伪装他们的攻击,这使得用户更容易上当受骗。

报告还揭示,每天平均发生3.1万次网络钓鱼攻击,其中68%被识别为基于文本的商业电子邮件欺诈(BEC)。这种类型的欺诈通常涉及冒充高级管理人员发送虚假请求,要求员工转移资金或敏感信息。这种高度精心策划的攻击对企业和组织构成了重大威胁。

分析还包括对从2022年第四季度到2023年第三季度的12个月时间段内通过电子邮件、移动设备和浏览器渠道传递的威胁进行了研究。这表明网络犯罪分子正在广泛利用各种渠道来传播他们的网络钓鱼攻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