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产展示固态电池技术:能量密度翻倍 充电时间缩短到三分之一

2023-10-29 13: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京车展上,日产介绍了其正在开发的全固态电池(ASSB)技术。

日产研究部门的副总裁土井和弘称,该技术有可能让日产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实现质的飞跃。

ASSB技术可以让电动汽车的电池具有几乎是现有电池两倍的能量密度”,并且具有更快的充电性能和更低的成本。

利用每个电池单元能够提供更多的能量,可以使大型、重型的汽车(比如卡车或货车)在不增加电池组体积的情况下提高续航里程。

日产还表示,这些电池可以将充电时间缩短到传统电池的三分之一。

另一方面,运动型或超级跑车可以使用更小、更轻的电池组,从而提高操控性、制动性和加速性。

这些电池可以在室温到100℃”的范围内正常工作,因此,全固态电池不需要专门的冷却系统。

目前ASSB技术按照日产之前公布的计划进展顺利,第一座试验性生产工厂仍然计划于明年开始运营,而首款采用ASSB技术的量产车型仍然预计于2028年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